這個標題  對我跟陳先生來說  感觸好深

101年結婚  大概過了半年的甜蜜蜜日子 

就開始不避孕  希望有一天可以有個可愛的小孩

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非常喜歡小孩  

但無奈的是在擁有自己小孩的這條路上  真的走得很辛苦

 

從開始努力到陳Q寶終於來報到  大概等了3年

每對不孕症夫妻都有自己的問題  我們也是

而我們的問題在於「留不住孩子」

這過程  我們失去了4次!!

孩子放手帶給我身體的痛  至今想起來都還會想哭

值得欣慰的是  我們可以懷孕  甚至可以說 很好懷上

但每次驗到就開始流血  永遠撐不過8週 

讓我幾乎沒有一次看到驗孕棒兩條線是開心的

 

以下是每一次失去孩子的紀錄  文長慎入!

但如果你也找不到不孕原因  看一下或許是有幫助的

 

************************************************************

第一次失去....

 

第一次懷孕大概在沒有很認真努力了3-4個月就懷上了

但驗到沒多久就開始滴滴答答的流血

那時候先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檢查  驗尿有  但超音波看不到

因為有出血  所以醫師打了安胎針(黃體素)  然後也抽血做了一些檢查

打了安胎針  ß-hCG也有翻倍成長 出血量也少了 

除了吃飽就吐的惱人孕吐外  看似還可以

雖然抽血報告有一個數字看起來是異常的…..

就在努力了快一週後  工作上龐大的壓力 

還有被主管不留情面指責隔天  上班到一半  肚子很痛  很像急性腸胃炎的痛

同事逼我去急診  衝去台大  抽了血 ß-hCG沒有成長 

因為週數太小  去急診也無濟於事 

當天就在急診三進三出的狀態後  寶寶無意外的走了…

婆婆幫我做了一週的小產  在工作爆炸忙的狀態下  我還是回去上班了

 

然後開始面對流產這件事  回去找台大的趙光漢醫師

這是一直幫我治療巧克力囊腫的好醫師

他擔心我免疫有問題  叫我去檢查免疫(還好檢查結果沒事)

然後診所抽血報告的那個異常數值  追蹤後才發現 

原來我一直都是甲狀腺功能低下 脖子還有三個甲狀腺結節

接著就開始一路治療甲狀腺功能低下到現在

(未完待續)

 

【註】甲狀腺功能跟環境、壓力很有關係

      但相較於亢進  低下對想要懷孕的婦女來說是比較好治療的

      低下影響最大的就是黃體素不足  胚胎不易著床  容易流產

      但乖乖照醫師指示吃藥  追蹤治療  還是可以懷孕生子的!  

      我最後是一路吃到生的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孕症 黃體素不足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