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了心跳  可以說是過了第一大關

但是因為習慣性流產的體質  所以我們和醫師都不敢大意

每天6顆小白球+2支快孕隆  高劑量黃體素安胎

該吃的藥還是繼續吃  幾乎所有吃進肚的藥都是為了安胎

其他生活上倒是沒甚麼特別的

「多休息 慢慢走 放輕鬆」是趙醫師給我的叮嚀

 

這次懷孕沒什麼不舒服的 

孕吐的情形也不嚴重  大概只有吃飽飯的時候噁心一下 

對很濃重的香氣會受不了  非常反感  但身體不會不舒服啦

一開始我還有喝有咖啡因的飲品  每天一杯拿鐵是一定要的

這部分有請教過趙醫師 

他說除非一天喝三杯  才會有咖啡因過量的問題

所以我本來都還喝得很開心~~~

但沒想到~~~我家陳Q寶是個愛好健康的寶寶

每次喝有咖啡因高的飲品(包括咖啡、茶)  就讓我瘋狂脹氣!!!!!

接著是炸的!!!!  哪個孕婦不想趁機吃炸的????

但我就是不行  一點點炸的  就會脹氣脹到瘋掉

還有如果外食的油用的不好或太油  吃完就會立刻脹氣

所以一直到生之前  什麼咖啡、茶、炸物、油膩食物啦  拜拜~~

 

在第一孕期(0-12週)的部分 

大概就是在輕微孕吐及吃錯東西脹氣中還算舒服中度過

喔喔!會嗜睡  就是怎麼都睡不飽的感覺 

平常都是晚上11點睡到隔天早上6點的

懷孕之後大概10點就撐不住要去睡了

這段期間胃口非常好  但我懷孕過程不會很執著一定要吃到什麼

想吃什麼沒吃到也不會怎樣 

只有臨睡前  如果肚子餓了  沒吃東西是無法睡覺的!

所以床頭櫃排滿了一堆小魚堅果餅乾

餓了就抓來吃    

 

也因為沒什麼不舒服的 

所以陳先生很早就排定要送我的生日禮物-張清芳演唱會

當然一定要去!!!!

9週又4天張清芳演唱會.jpg

第9週又3天  衝去高雄三天兩夜  演唱會聽的好過癮啊!!!

不過因為懷孕  所以這趟旅程不敢像以前拼命三郎似的到處玩

慢慢的走  慢慢地逛  一覺得累就休息 

也不敢從家裡(新北)開車下高雄  改搭高鐵

自從懷孕後就無法搭長程  腰部會很痠 

懷孕時的旅遊真的要量力而為 

寶寶只靠媽媽保護  所以凡事不要勉強阿

 

11週因為常脹氣而開始凸出來的肚子

這時候已經開始有一些褲子穿不下了

11週第1天.jpg

 

滿12週這天剛好是我36歲生日

請了假  準備跟陳先生去吃大餐慶祝

沒想到前一天就開始有不舒服得感覺 渾身不對勁

我 感 冒 了!!!

生日當天  燒燒退退了一整天

什麼胃口都沒有  只吃了一兩口清粥而已

但也還好  除了發燒  其他什麼症狀都沒有

然後因為週數太小  也不敢隨便用藥

不過感冒吃藥也只是症狀治療  如果沒有很嚴重  多休息是會自己好的

 

肚子大的飛快~~

才快2周就很明顯凸出來

12周又7天

我是個不藏肚的孕婦阿

12週又7天.jpg

 

就這樣  還算順利地渡過了第一孕期

體重也大概胖了2-3公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初期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