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到了傳說中的孕期天堂  我只能說…啊!真好

雖然初期沒什麼不舒服的  孕吐也很輕微 

但還是有總說不上來的不舒服

第一孕期身體正在適應這個小生命的到來

所以有許多變化  輕微恥骨痛  子宮長大拉扯痛 

身體拼命製造量能讓肚子裡的也可以安心長大

所以時不時就會喘、暈 體力很不佳

還有擔心流產的心理壓力  第一孕期真的就在一團混亂中渡過

但到了第二孕期  挖塞  真的是天堂

孕吐到第10周突然消失了 

恥骨痛也慢慢地減少  子宮長大拉扯的痛也慢慢減少

體力也好很多  暈喘的狀況也所剩無幾

想要好好享受生活的媽媽們  真的該趁這時候多出去走走~~

但還是要注意不能太累喔  有空還是要多休息

 

前三個月寶寶自己帶便當  不用擔心多吃多補

所以前三個月的營養品只有補充葉酸

加上還是有點孕吐  所以我也不敢吃太多 

但有用滴雞精補體力 

到了第二孕期  開始補充孕婦維他命 還有增加蛋白質的攝取

 

第14週  愛老婆也愛Q寶的陳先生  親自下廚煎豬排給老婆吃

14週的好爸爸

 

第19週又5天微凸的杜子

19週又5天

 

第20週又4天變化不大

20週又4天01.jpg

 

這時候身體開始有其他變化了

好害羞地說…我竟然有了痔瘡!!

懷孕前沒這困擾  懷孕後因為子宮慢慢變大開始壓迫肛門靜脈

所以不少孕婦都有這困擾

上廁所開始有異物感  陳先生趕緊買了免治馬桶伺候老婆

啊!每個孕婦都應該要有免治馬桶的!

那種舒暢感…還有避免把痔瘡擦破  真的是必備品

 

接下來 身體變得超級乾燥

滿12週開始  我就努力擦百洛的妊娠油

只有小腿跟肩膀以上沒擦  幾乎擦滿身

這樣才能讓皮膚乾燥的狀況舒緩一點

另一個乾燥的問題是  開始流鼻血

到了晚上很容易噴鼻血  常常睡到一半就流出來了

只好在枕頭上鋪毛巾  以免來不及止血

 

19週的某天晚上  覺得肚子下有水泡滑過的感覺  胎動!!!

原來胎動這麼奇妙  就像肚子裡有泡泡  從水底浮出來滑過水面的感覺

不過這時候只有我自己感覺得到  陳先生則是到了大概22週左右才感受到

 

21週的時候  跟著陳先生去剪頭髮 

我的設計師建議我可以開始把頭髮剪短  先適應一下短髮的生活

等生之前一個月再剪一次  不然預產期在8月初  一頭長髮真的會熱到爆炸

就這樣  留了18年的長髮  一口氣拜拜~

21週剪短髮

 

22週的時候去懷寧路上的禾馨診所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說到這個  台大真的很照國健署的規矩在照超音波

而且台大的超音波也很難排!

所以12週左右趙醫師就提醒我  目前台大的高層次排不進去

要我去外面診所做高層次  23週前要照完喔

 

22週又4天這天  來到了禾馨

高層次真的不是蓋的!

所有血管、骨頭、血流等細節都照得清清楚楚

照之前幾天  我一直跟Q寶溝通  跟她說醫師要照哪就要給醫生看喔

不可以躲貓貓  手手也要張開喔

照的當天  Q寶好乖  一開始就仰躺給醫師看

手手一開始握著  我敲敲肚皮說手手張開

她就在超音波螢幕上張開了!!!

當下我跟陳先生都快感動到哭了!

然後也確認Q寶是個正妹!!!!!!!

(哇哈哈!女孩的衣服好好敗阿!!!)

照的過程很順利  只有一度Q寶的手手擋在心臟前面

可是我又因為有家族病史  一定要確認心臟的血流正常

所以先繞去照其他的部位  回頭跟Q寶溝通了一下

她還是有把手手移開給醫師照  還好一切正常!

我本來還帶了巧克力  怕Q寶害羞不肯見人  想說屆時可以吃甜食刺激一下

沒想到Q寶超配合的! 全程大概只花了30-40分鐘而已

禾馨的高層次除了給紙本報告外 

還可以下載禾馨的app  隨時上網看高層次的照片

高層次其實是2D的  但禾馨有幫忙拍了一些4D的照片給我做紀念

22週又4天高層次Q寶露臉

這是Q寶第一次也是唯一的露臉照片喔 

高額頭完全是遺傳我家阿  但那鼻子跟她老爸一樣

 

第23週又2天  穿衣服看的出來肚子了

23週又2天

 

過了第二孕期的天堂  第三孕期的挑戰就變好多ㄚㄚㄚㄚㄚ~~

 

【註】有沒有妊娠紋真的要看個人體質  我努力地擦了非常多油

      一樣長滿肚皮  有一種說法 

      看自己的媽媽肚皮就知道自己會不會有了

      嗯!在我身上挺準的  我媽也是長滿肚子阿  只是他什麼都沒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孕期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