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第一次流產  開始認真面對生孩子這件事

趙醫師也很幫忙  教我量基礎體溫  找正確排卵期 

搭配甲狀腺治療 還有中醫的調養

半年後的某天  寶寶回來了

**********************************************

第二次失去...

 

我的經期一直都很準時  平均28-30天一定會來 

天數也都是7天  第1-2天經血量最大  非常規律的週期

這天經期準時來了  但前兩天的經血量非常少

第三天因為要出差去花蓮參加會議兩天一夜

覺得經血量少的出奇 用晨尿驗一下好了  兩條線!!!

驗到就出血…..衝去檢驗所抽血看看ß-hCG  確認到底有沒有懷孕

抽完血立刻直奔花蓮  一整個早上忐忑不安

下午到了會議現場  手機信箱也收到檢驗所的電子報告

確定懷孕了  但去上廁所的同時也看到大量的血….

也就是在確認懷孕的當下  寶寶還是走了….

晚上去門諾掛急診  醫師說就當一般經期吧 

如果我沒驗  其實是不會知道懷孕的!

心情好複雜  寶寶你回來又走了……

 

回台北找趙醫師  看起來黃體素還是不足 

所以開始吃排卵藥、雌激素還有黃體素

吃藥是為了準時排卵 讓黃體素補的時間精準 有助於胚胎著床

我吃了3個週期  就無法持續 

因為我有巧克力囊腫  有點疑似多囊的體質(沒有很典型)

所以排卵藥對我的刺激非常大  副作用很嚴重

腹脹、排卵日當天性行為是會非常痛的

所以只能暫停療程

 

接著工作忙到無天無際….生孩子事件事就又被放到一邊了

每天只有乖乖的量基礎體溫  還有繼續甲狀腺治療

那時候體認到  如果不換工作  生孩子可能是無望的

沒想到一年後的某天  寶寶又回來了

 

**********************************************

第三次失去...

 

經期延期時就知道可能又中獎了

這次懷孕症狀非常明顯  孕吐、胸脹、疲倦

驗到懷孕就開始吃黃體素(小白球)  一天2顆

但大概在第6週開始的時候又開始流血

回去找趙醫師  黃體素還是不足量

打了一針安胎針  回家繼續吃小白球

沒想到一週後  默默地又流掉了

來的意外  走的卻不意外 

那段時間工作那麼忙  怎麼可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但因為累積三次了  趙醫師建議做習慣性流產檢查

老公也要檢查  看看有沒有精卵互斥

一張單子上面紅字3項!

習慣性流產檢查.jpg

這些荷爾蒙其實都是息息相關的

黃體素不足、泌乳素過高、胰島素抗性過高

這些其實也是跟甲狀腺不足有關

但泌乳素過高就一定留不住寶寶 

所以就開始吃藥吧

趙醫師說  降泌乳素跟降胰島素抗性的藥要吃到懷孕10-12週

然後排卵後還要每天補2顆小白球

一切的一切都是希望寶寶回來啊~

 

除了身體努力  環境也要努力!

工作忙碌壓力過大是首害  所以也努力地換工作   

一年後  工作換了  第一個反應的就是在甲狀腺的數值上

不騙人!  換工作的前一天去抽血  回診時醫師嚇到了

他說我是心理影響身體的最佳寫照

甲狀腺數值大幅回升離正常值不遠了

 

換工作一個多月  寶寶又再次回來了

 

**********************************************

第四次失去...

 

這次在新單位  工作量只有過去的1/10

還可以準時上下班  相較於過去早八晚八或半夜才下班的環境

這裡真的友善多了  所以一換環境就順利懷孕

 

寶寶來的還是有點意外  我以為身體還要再一陣子才恢復

戰戰兢兢的面對這次懷孕  趙醫師有吩咐  驗到後小白球一天吃三顆

乖乖地吃藥  所有藥物都沒有停止 

甲狀腺功能低下(昂特欣)、降泌乳素、降胰島素抗性、小白球、葉酸

一天吃的藥…非常非常多  孕吐也不惶多讓的嚴重

但一樣在驗到後2週  還沒照到胚囊  又開始流血

這次又像第一次一樣  非常非常痛!

嚴重宮縮時  剛好遇到趙醫師出國 只好請趙醫師代理醫師看診

但一樣不樂觀  開始流血…量大到跟經期第一、二天一樣

這次最痛!痛到我在床上狂哭  哭到我跟陳先生說我不想生小孩了

陳先生只能陪著我  安慰我

 (他說那時候他下定決心!等我再懷孕要生的時候  一定要我開刀!

他說捨不得我宮縮痛成那樣….要是自然產不就痛到昏過去?)

 

最後還是面對寶寶離開的結果  心情非常沮喪

工作換了  所有的治療都乖乖地遵醫囑

為什麼寶寶還是留不住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