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直在想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每件事情在每個時間點發生  到底是在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如果不是在今年考上  而是在去年考上

那我的生命旅程可能會轉個大彎  朝向原來「規劃」的道路走

而不是在去年落榜後

重新去檢討自己要什麼樣的生活

大幅修正原先想走的路途

 

每走一步  我就不停的在問自己

現在的我到底要什麼?  這樣就是我要的生活了嗎?

每遇到一個片段或衝突  我就忍不住回頭去看看一路上走過的痕跡

提醒自己  好好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不要迷失  不要害怕

想想這一段段的生活片刻  都是有每個需要學習的課題

 

遇到每個關卡或轉變  就總是覺得自己還有好多人生哲學要學習

覺得自己還有好多好多需要修正的地方 

但最重要的~應該是「不要太苛責自己

多留點給自己喘息的空間與時間  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

不要一個階段任務完成  就急著尋找或投入下一個挑戰

 

總是容易忘記要「活在當下」  所以才會階段性的出現這樣的文章

用來提醒自己  停一下、慢一點  好好享受一下短暫的寧靜

細細品嚐一下人生的酸甜苦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