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4月10日這天  為了研究所同學的兒子誕生

拉著孟珍還招了幾個同學一起到台南相聚

看了高檔的坐月子中心  還有跟我同學如出一轍的乖寶寶

晚上就借宿陳小素家一宿~他家的二隻喵真是太可愛了

(我家的笨貓完全遜掉了)

這些都不是春遊記的重點....重點是隔天週六的瘋狂玩樂

 

 

週六一早  跟某人約好  他從台北下台中  我從台南開到台中會合

春遊記第一個重點是「大甲鎮瀾宮」!!!

目的就是「還願」

(沒錯!我還真的去了很多廟宇求保佑捏~還有很多人幫我求...真是還不完阿)

終於見識到大甲鎮瀾宮媽祖的威力了!超多超多超多人的啦!!

搞笑的是...其實隔天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就要去三重的先嗇宮「交流」...

我好像可以不用特地下來喔?  不過有誠意最重要啦~

 

完成拜拜的儀式後  就要開始填飽肚子啦

經由在地人(就是某人!)的推薦先去吃了美味的豆花

台中大甲豆花 

位在大甲鎮瀾宮旁的市場(背對廟門口的左邊) 

聽說只開到中午  賣完為止  很快就會賣完~要吃的手腳要快喔 

這家店只有賣花生豆花喔   一份豆花25元 俗又大碗

不算是傳統豆花的口感  但也不錯吃  花生口感綿密但又保有花生的脆度

它的糖水不會很甜  很清爽  夏天來一碗  很消暑喔

台中大甲豆花 

 

 

台中大甲土魠魚羹-店面 台中大甲土魠魚羹-店面

接下來是去市場上另一家赫赫有名的土魠魚羹 

就在中華電信的對面  很多人!!!

我不愛吃土魠魚羹  所以就隨意點了乾麵 (30元)

本來沒有多大的期望  畢竟它是主賣土魠魚羹咩

台中大甲土魠魚羹-乾麵 

上來的麵是油麵  吃第一口驚為天人  好吃好吃超好吃!!!

不會太鹹  味道很香  麵也不會爛爛的、很有彈性 

是那種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不想停下筷子的好味道

我本來已經因為吃了豆花  有點半飽狀態  還想說吃不完怎麼辦?

一轉眼  我竟然已經掃光光啦~連我自己都嚇到

至於某人當然就點他最愛的土魠魚羹米粉(50元)  他說超好吃的!

台中大甲土魠魚羹 

我吃了一塊土魠魚羹  哇!~真的很美味

魚肉很新鮮、很嫩  炸過再放到羹裡  放了好一陣子(起碼有10分鐘以上)

外皮竟然都不會爛爛的  它的炸皮很香  有點像鹽酥雞的炸法  不會油膩!

是值得推薦的好店!

 

吃到這已經很飽了~

貪心的兩人又買了一杯960CC的古早味紅茶冰還有車輪餅當點心

台中大甲紅茶冰-960CC 

一直吃到五點多才吃完~

那個紅茶冰是在背對大甲鎮瀾宮門口右轉出去的巷子內買的 

很便宜(20元)  味道也不錯

車輪餅就沒辦法評價了  因為我們根本就是拖到五點才吃  都冷掉了....

 

 

新竹關西六福村05-笑傲飛鷹 

(註:我沒有玩這個)

這天的重頭戲要登場啦~我朝思暮想的六福村阿

不知道為什麼  前陣子就超想去玩的

終於給我玩到啦~ 

因為到六月底之前  星光票只要399  還可以提早到2點進場

(平常是4點進場、7點關門)

然後五月底前  1979年出生的朋友進場不用錢!

這也是我們挑這時候去的理由  某人是1979年生的

所以我們兩人只花了399  就可以玩很久~超開心的

 

 

我們沒在園區裡買東西  就是拼命瘋狂玩

因為本來預計要2點進場  但是因為在大甲逛的、吃得太開心了

又加上換某人練習開車  所以拖到4點才到XD

只剩三小時  所以就把我想玩的用力玩遍

很愛玩雲霄飛車那一類刺激的  但到了風火輪的時候

停在最頂端的那一刻  我問自己:「幹嘛這樣自我折磨阿??」

跟某人的結論~老了!膽子變小了阿阿阿阿

不過六福村還是個可以抒壓的好地方 

衝上去放手尖叫  很多壓力可以跟著釋放喔

玩到嗓子都啞了  關門了才離開

新竹關西六福村14-大峽谷急流泛舟 

 

 

離開後就是個難題啦  到底要回台北還是去哪裡用餐咧?

問某人想不想去中原夜市挑戰?  他的眼睛都發亮了

所以就這樣跑去中原夜市啦 

其實根本不知道地理位置的兩人(這時候很想要有GPS)亂開亂開

竟然也被我們找到了  真的很好運!

 

 

桃園中壢中原夜市-家鄉雞排 桃園中壢中原夜市-家鄉雞排

到了夜市  看到傳說中的中原夜市「家鄉碳烤雞排」  排隊的人超多的

就怕等一下沒吃到  也加入排隊行列  排了大概15-20分鐘

終於買到啦~碳烤雞排一份45  還可以選擇切不切塊

說真的  這是我目前心目中排行第一的雞排!好好吃!

雞排會先炸過然後沾特調醬汁去烤  很香很香 

它的皮很好吃  帶有一點點甜味、很酥脆、不油膩  肉質也很多汁

好吃到我們離開前又去排隊買一份來吃

 

桃園中壢中原夜市-家鄉雞排 

 

吃完雞排就到處逛  本來想買皇后先生的飲料  但排隊人太多了!就只好放棄

走著走著看到另一家排隊人潮  高雄黑輪大王

我們也就給他跟著排隊啦~點了香菇貢丸、菜捲、黑輪、甜不辣、蘿蔔

一共100元~湯免費喝到飽  味道還OK啦 

但是甜不辣好薄阿  有點失望  我喜歡傳統的厚厚甜不辣

桃園中壢中原夜市-高雄黑輪大王 桃園中壢中原夜市-高雄黑輪大王

 

 

桃園中壢中原夜市QQ蛋 桃園中壢中原夜市QQ蛋-原味地瓜丸

可能是因為玩的很累了  胃口沒有很好  我吃到這就已經飽了

某人還意猶未盡的去買了QQ蛋  也是個很多人排隊的小攤販

他買了原味的地瓜球一份小包(20元) 

結果他在吃完雞排後  就再也吃不下了~

所以就放到隔天微波再吃  這就是大敗筆啦

以下是某人的心得:

ㄟ鬥....因為不是在當天吃的~不清楚當場吃的口感是怎樣

不過當場吃應該會是很軟的吧

不會太油~吃起來的話其實跟一般的地瓜球差不多

不建議微波加熱  因為這樣會變很硬~很韌

哈哈  就是這樣啦~草草的結束了中原夜市之旅 

其實好像也沒有吃很多咩~但是怎麼肚子還是超撐的

兩個大肚楠又一起跑出來啦....

還真的是肥滋滋的春遊記....XD

 

 

後記:

大肚楠二人組隔天回台北後又跑去饒河街夜市  就是要吃美食到撐才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