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南庄37-百年郵局 

苗栗離開抵達台南也約莫三點半多了

台南美食之旅啟程前還有個重要的行程

就是去探望剛升格當媽的陳小素

很可惜沒看到傳說中的「林(陳)小寶」

跟素聊聊天就趕著繼續未完的旅程啦

 

這趟台南行一樣選擇台南天下大飯店

因為它乾淨、舒適又便宜  公務員的話一晚1600

含一客早餐,要兩份早餐要加200

不過來台南…沒有人會想吃飯店早餐的啦

完成所有入房手續  安置好家當  就騎車往第一站出發啦

 

喔喔~第一站的前站  又是老習慣的義豐冬瓜茶

一杯原味  一杯冬瓜檸檬  我最愛檸檬口味的阿

大滿足!

 

 

台南01-茂雄蝦仁肉圓 

台南美食之旅正式第一站-「茂雄蝦仁肉圓」 

位於保安路46號

喔喔~原來這家店就位於以前我收檢體的診所附近  我竟然不知道

台南美食真的太多太多了~多到來不及吃阿

一份50元  有三顆蒸的肉圓 

每顆都吃的到大大的蝦仁 

還有淋在肉圓上的蝦醬讓整個肉圓蝦位十足

味道不錯  跟福記肉圓比起來有不同的風味

台南肉圓很多  下次要繼續挑戰其他的肉圓

台南02-茂雄蝦仁肉圓 

台南03-茂雄蝦仁肉圓  

 

 

台南05-很冷清的武聖夜市 

吃完肉圓  就轉往武聖夜市

聽說這是台南有名夜市之一

可以前唸書時  我卻只有去過花園夜市、大東夜市、小北夜市

雖然很懷念大東夜市 

可惜台南夜市是有分時間的  上班後很少有機會可以在週間來台南

這次就先從武聖夜市下手吧 

BUT…這是個錯誤的嘗試!!!

不知道是因為中秋夜  老闆也都回家去團圓烤肉了 

還是因為我們抵達夜市的時間太早(約莫6點半)

整個夜市空蕩蕩  大約只有三分之一的攤販

人潮更是小貓兩三隻  攤販的工作人數都遠遠超過遊客

一整個大失望!這就是鼎鼎有名的武聖夜市阿?

 

 

台南07-武聖夜市 

台南09-武聖夜市 

台南10-武聖夜市 

晃了一圈  先選擇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的「香腸大腸」

這家的香腸很特別  用煎的  但是沒有先在表皮戳洞或斜切

所以煎完後的香腸表皮很脆  肉湯完全被保留在腸衣裡

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有可能被飛濺的湯汁燙傷咧

很香!很有咬勁  豬肉甜甜的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搭配攤位上免費提供的九層塔、大蒜跟黃瓜片

九層塔是有先在煎鍋上炒過  所以吃到的香腸也會有淡淡的九層塔香味

大推這家的香腸

 

 

台南11-武聖夜市 

台南12-武聖夜市 

吃完香腸繼續晃  沒看到想吃的 

卻看到一家攤販的招牌上面寫「不要叫我三明治  我叫黃金Q」

好奇的停下腳步  發現其實就是法式吐司咩XD

現作現煎  整個三角形狀的黃金Q老闆堅持不要叫它三明治)每一面都煎過

金黃金黃油油亮亮  看起來很好吃  買來試看看好了

看到剛出爐的黃金Q  我們點了花生、巧克力、拿鐵奶酥

一個20  三個50 

老闆說熱熱的現吃比較好吃  可是我想吃別的  就以就先留著

一留就留到隔天回台北的路上才吃

隔了一天沒加熱  卻還是很好吃  很香  不會太甜 

花生跟巧克力的很一般  熱熱的一定更好吃

拿鐵奶酥就是奶酥的味道還有一點點的咖啡香味  很特別

後來發現花園夜市也有賣  下次去台南還要再買來吃

 

買完黃金Q之後  一直想吃小上海雞塊的我  卻失手買了「大上海」

其實味道都一樣啦  沒拍照片  因為很常吃

吃完雞塊後就沒看到其他想吃、想玩的 某人大失所望

我就問他  不然要不要轉戰花園夜市雖然我去的有點小膩了)

某人欣然同意後  立刻就轉攻花園夜市

到了花園夜市  看到滿山滿谷的人  某人說:「這才是夜市阿!」

 

按照往例  我還是買了皇家烤鴨夾餅 

而且我一個人嗑掉了三分之二  某人才吃到一兩口吧 

 

 

台南14-花園夜市 

台南15-花園夜市 

這次在花園夜市裡挖到寶  有新的攤位「串燒の雞屋」

就賣兩種口味的雞肉串燒  鹽燒跟醬燒  然後一串40  三串110

現點現作  很多人在排隊  點完後大概要等15分鐘

我們點了一串的鹽燒來試看看 

大推這家的雞肉!!  外皮煎的金黃酥脆  裡面的雞肉卻很嫩又多汁

鹽燒的串燒方式讓雞肉串香氣十足寫一寫又想吃了XD) 

 

吃吃逛逛了好一會~還順便買了兩個新口罩 

一個才20  花樣也不錯看

 

 

台南16-花園夜市 

台南17-花園夜市 

台南18-花園夜市 

離開前  某人口渴要喝飲料  他選了很久

決定買古早味紅茶+鮮奶

請注意!  「加鮮奶」是讓他犯錯的第一步!

這裡的鮮奶都是用牧場的新鮮牛奶  整罐加下去!奶味十足!

某人說  他好像在喝牛奶不是在喝奶茶!

他說去掉牛奶  古早味紅茶應該會很好喝

可惜加了牛奶阿阿阿阿

最後我們還跑去台灣茶館買了紅茶  讓他平衡一下奶味

結果買一杯得喝兩杯…大失誤

 

 

台南19-府城魯味 

台南20-府城魯味 

台南美食之旅第一天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府城魯味」

這家明明就在成大旁邊的東寧路  還離我住的地方不遠

不過~唸書期間  一樣沒吃過XD

某人買了很多很多  甜不辣、豬血糕、腐皮、大豆乾、貢丸

這應該是宵夜  可他卻點成正餐…

結果就是  吃的很撐還有三分之一吃不完

這家的魯味味道很香  每樣都魯的很夠味 

果然是成大名產  不錯吃

 

不過量真的太大了  某人跟這堆魯味奮戰了整晚阿~~

喔喔~還有那喝不完的「奶茶」XD

最後就抱著一顆圓滾滾的肚子  伴隨著整間房間的魯味香睡癱

 

等等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我一定得抱怨一下

那天晚上發生了地震  本人號稱九二一也搖不醒

就這樣活生生的被搖醒了  但不是地震搖醒我 

是某人把我用力的搖醒跟我說有地震!!

害我得睜開眼睛回應他:「喔~有地震」

然後感受了一下地震的搖晃  翻身繼續睡

這種事情…下次就不用通知我咩…

 

台南美食之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