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2陳小素家-驚人的小寶

將將~進入台南行的重頭戲啦

玩小孩!大玩特玩!

台南行重點任務就是去玩看陳小素跟若小鈺的寶寶

3個月大的林小寶、15個月的Flora

 

20100102陳小素家-小寶 

話說林小寶是純母奶寶寶  可是頭好壯狀

才3個月就11公斤  我抱到手都痠了

林小寶的爹說他的背最近已經開始隱隱作痛

林小寶超Q的  很愛笑  眼睛跟他娘一模一樣

不過由於他很有份量  所以大家得輪流抱 

我放下的時候手都還在抖咧

20100102陳小素家-剛洗完澡被強迫偷拍裸照的小寶 

來看看林小寶的照片吧

這是他洗完澡的半裸照~只有露兩點

他娘說:

「我希望栽培我兒子當偶像明星  所以要拍裸照的要快阿  以後才可以跟他勒索XD」

 

20100102陳小素家-好奇的Flora 

接下來是好動的Flora  若小鈺在美國製造長手長腳的小公主

因為若小鈺返台的行程滿檔

還要考慮到小朋友午睡的因素  所以拖到兩點多才到陳小素家

短短的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得離開

這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大人拼命聊天敘舊

小朋友則是到處跑  Flora白白嫩嫩的  皮膚好粉嫩

整場沒看她停下來過  只能用相機連拍才能拍到她

我只篩了一些放相簿  但其實…相機裡滿滿的都是她的照片阿

20100102陳小素家-Flora與陳小素的ㄤ 

 

中場插一下  不得不提一下陳小素家裡的兩隻貓

超乖~咪咪可以給人抱、摸

毛毛雖然不給抱  可是可以摸  還會主動過來跟你撒嬌

兩隻叫聲都一樣奶~

每次出門在外看到乖貓

都會回家很想問問我家的笨碗粿 

平平都是家貓  你怎麼可以那麼不溫馴咧?

 

圖:這是咪咪

20100102陳小素家-可愛的咪咪 

圖:這是毛毛

20100102陳小素家-想玩的毛毛 

圖:來張大合照吧

20100102陳小素家-小P、素、我、鈺跟Flora 

 

結束玩小孩行程之後  繼續趴趴走美食之旅啦

之前有提過  不想繼續被租車的坑 

所以離開陳小素家之後  也差不多快三點半多了

先去買義豐冬瓜茶  準備當晚上花園夜市的飲料

比第一天還多的排隊人潮阿~

20100102義豐冬瓜茶-恐怖的排隊人潮 

某人趁我們排隊的時候  跑去隔壁武廟前面看一下有沒有肉圓

很殘念~一樣沒有

不過有發現另一個美味的花生糖

古法製作  先把一大塊的花生糖拿去炭火爐上烤

然後再放入機器裡壓扁  再加入香菜  然後切片

我跟某人都不愛香菜  所以請老闆不要加  

買了一份小的  晚上回飯店享用

很好吃喔~有點硬  但很香

20100102武廟前的府城花生糖 

20100102武廟前的府城花生糖-古早味捏 

20100102武廟前的府城花生糖 

20100102武廟前的府城花生糖

買完義豐冬瓜茶  想先去買松村煙燻滷味  反正都在隔壁咩  

結果!遊客太多  才下午近四點就幾乎賣光光了

後來想想反正隔天開車會經過大同路上的分店  

隔天早上再買好了~就離開赤崁樓周圍直接還車啦 

 

再插話一下  這次在松村煙燻滷味(赤崁樓對面的分店)隔壁的小7

看到了穿裙子的OPEN醬ㄝ

超可愛的啦

20100102赤崁樓對面的小7-穿裙子的OPEN醬! 

 

回飯店整理一下後  改開車去闖花園夜市啦

喔喔喔~這次我一定要說

宋小P才是「雨女」!!

話說我在台南唸書兩年  騎車穿的雨衣沒拿出來超過10次

這傢伙第一次去台南!

因為想說天氣好不會下雨  把雨傘拿出包包

當天晚上台南就罕見的下大雨!

剛好受到全台鋒面影響  雨超大的

我說宋小P阿~下次就不要隨便把雨傘拿出來了

更慘的是當天花園夜市沒有賣雨傘!(不過我有傘XD)

還好受到租車被坑的影響提早還車改開車

不然應該會淋到慘兮兮的

 

20100102下大雨的花園夜市 

圖:雨中還是很多人在逛的花園夜市一角

六點多到花園夜市  已經沒有停車位了 

要停到遠一點的地方

才剛踏進花園夜市  雨就開始下

一開始只是小雨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繼續逛

先去排大統雞排  超美味的啦~

雖然下雨  但還是很多人在排隊!

所以老闆就把大傘架起來讓大家好排隊

雨太大  所以這晚的花園夜市全部沒拍照

先借一下去年元旦來台南吃大統雞排的照片

花園夜市04-大統碳烤香雞排 

花園夜市07-大統碳烤香雞排 

花園夜市-大統碳烤香雞排 

今年吃還是一樣美味的啦~

我們點了兩份  都是兩人一起吃

粉快就嗑光光的

先炸再烤  烤的時候淋上獨門的中藥醬汁

酥酥脆脆又甜甜的外皮  肉質不會太乾  還是很多汁的

跟中壢的家鄉雞排很像~但更偏台南口味  就是更甜一點

 

接下來就兵分兩路  各自逛啦

本來想去吃鐵板牛排的  但是雨真的越下越大 

根本沒辦法坐下來吃  所以我們就撐著傘把整個花園夜市逛一圈而已

有順道買了阿美芭樂

20100102花園夜市的阿美芭樂 

這次買芭樂、水梨還有蜜餞蕃茄

但因為後續又買了府城滷味  所以最後根本沒吃多少

幾乎都打包帶回台北隔天繼續吃

閃光P二人組則是為了躲雨跑去吃韓國烤肉飯

但是因為很普通又扮了雨水佐飯~所以就不多著墨啦

聽說他們有聽我的建議買了那個有名的魚蛋

他們說味道普通、好辣但很貴

 

連兩年元旦來台南  都有順便幫我家的碗粿帶禮物回去

去年幫它買了兩件喜氣洋洋的衣服

可惜胖子不習慣被束縛  所以它討厭穿

今年台北寒流多  看到有人在賣寵物窩

幫它買了一個大鳳梨!

「是誰住在身海裡的大鳳梨?碗粿寶寶~~」

它超愛的~帶回台北之後的每一天

碗粿都睡在鳳梨窩裡  有時候還可以當誘貓籠

拐它到指定地點XD

20100103碗粿禮物-鳳梨窩 

 

後來因為雨真的下了太大  只好打道回府 

可是又還沒吃飽阿  就轉戰「府城滷味」

放兩個男生下去買~買超多

有拍照卻忘記內容物有什麼了...

記憶中有甜不辣、貢丸、高麗菜、海帶、豆乾、豬耳朵、魚餃、嘴邊肉

很美味的啦~四個人吃到撐死

20100102府城滷味 

 

然後一邊吃一邊打牌  一樣狂輸…

不管是算點數還是算張數

大家都輪流輸的慘兮兮

所以最後還是一起裝死不了了之~

 

PS.這篇網誌沒太多美食的照片

   因為都沒拍到!

   不過也好~已經很多人在傳遞看的到吃不到的怨念了

   那就~下一篇再繼續吧X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