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招牌 

說要趕快把文章清空  一不小心又拖了半個月

還是趕快來把生日大餐寫一寫吧

 

話說生日這天下午去了一趟侯硐賞貓之旅

出發前幾天到出發當天 

某人一直提醒我一定要在5點前回到台北

到了傍晚我才知道 

原來這傢伙訂了餐廳  要帶我好好吃一頓

所以我們來到了「鴉天狗」日式串燒店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 

這是一家小小的店  位在仁愛路的巷弄

靠近仁愛路新生南路口  在加油站後方的巷子裡

(地址是:台北市仁愛路三段5巷3號)

店面很小  一不小心還會錯過

店內也很小  只有老闆一人在吧台內一邊忙串燒一邊忙送菜

還有另一個女服務生  在廚房內煮其他非串燒類的熟食

也因為人手不足  所以一定要訂位才吃到的到阿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串燒區 

我們坐在吧台邊  直接看老闆燒烤

雖說是吧台邊  但絲毫不會有任何油煙味

老闆做了很好的防油煙四溢的措施

所以整間店內沒有任何一絲的油煙味

不用擔心像一般的燒烤店 

吃完走出店家  全世界都知道你剛吃過燒烤

這點深得我心~

因為我其實很愛吃烤肉 

可是每次想到吃完哪都不能去就很苦惱

但這家店卻完全不會有這種困擾阿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菜單 

這家店的消費方式  有單點也有雙人套餐

雙人套餐有分A、B、C三種

因為沒來過  所以想說先點個最少量的C餐來試看看

不夠的話再加點其他單點的菜

店裡有提供免費熱茶  一坐好老闆就會送上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雙人套餐

套餐裡有很多菜色是可以選的

我們的C餐內容選了:

高山生菜、櫻花蝦、炸蝦、豬肉、肌肉、雞心、雞豚、炸甜不辣、圓鱈下巴、山菜劍筍、龍蝦飯糰、大阪豆腐海苔湯

還有附贈飲料~冰酸梅湯兩杯

 

看起來沒有很多  對吧?!

所以一開始上菜  才上到三分之一 

某人就一直碎念說:「我看你今天應該會吃不飽喔~」

結果咧?根本就吃到撐死

差點吃不完~

 

來看看菜色吧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高冷生菜 

這是高冷生菜  就是生的高麗菜啦

可以沾桌上的醬油吃  也可以直接吃

某人說好吃~可我吃不慣

我不習慣吃生的高麗菜  所以我吃很久才吃完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櫻花蝦

第二道是櫻花蝦

很好吃!酥酥、香香、甜甜的

加著下面的高麗菜絲吃更好吃

(奇怪~這種高麗菜絲我就吃  前一道一整片的高麗菜我就不愛)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雞胗

第三道是雞胗

喔喔喔~很美味阿  不用加桌上的特調醬油  就超好吃的了

老闆烤的剛剛好  脆脆的  有咬勁

卻不會很「潤」導致咬不動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雞肉

第四道是雞肉串

雞肉串好嫩喔~好多汁  吃完讓我差點想再加點一盤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豬肉

第五道是豬肉串

烤的也剛剛好  但相較於雞肉串就比較沒有那麼多汁

肉質不同咩~下次要建議老闆雞肉串跟豬肉串不要接著上

不然會覺得豬肉遜掉了

但還是很好吃啦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炸甜不辣

第六道是炸甜不辣

喔喔喔~又是超美味的一道

甜不辣很肥厚  炸的軟硬適中 

可以沾盤子上的蕃茄醬吃  也可以直接吃

份量很十足喔  有5-6片吧

(註:第一個讓我們吃到撐的原兇之一XD)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山菜劍筍

第七道是山菜劍筍

一個我搞不清楚的山菜  就是那種有鬚鬚的

這道菜味道不會太重  劍筍很多汁

裡面還有木耳、大蒜跟辣椒  可是不辣

又是份量十足、很好吃的一道菜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龍蝦飯糰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龍蝦飯糰

第八道是龍蝦飯糰  超好吃!

外表烤的酥酥脆脆的  但不會硬  就是酥脆!

飯糰裡面包著龍蝦碎肉還有碎小黃瓜

外面再裹一條海苔  內餡本身有點鹹味

所以也不需在沾任何調味料  就很美味

ㄜ….不過阿~才吃一半的飯糰  就已經覺得很撐了

這飯糰真的很扎實阿

很讚!下次來得話我還要點  撐死也甘願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圓鱈下巴 

第九道是圓鱈下巴

這道菜幾乎是某人解決的

沒辦法阿~我不愛吃魚阿

但我有吃一兩口啦~很好吃喔

別看它黑黑的疑似烤焦  肉質可鮮嫩的咧

很多汁  還有奶油的香味

某人才吃第一口  整個眼睛就發亮

愛吃的魚的會很喜歡吃喔~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大阪豆腐海苔湯 

第十道是大阪豆腐海苔湯

這兩碗湯  我跟某人都沒喝完

因為真的已經撐到不行了

湯很清  豆腐很嫩

不會有傳統豆腐的臭味  也不像盒裝豆腐那樣的「無味」

整碗湯給了滿滿的海苔跟豆腐  還有許多芹菜末

也是大推的一道啦~

只是我們真的快不行了…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炸蝦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炸蝦

第十一道是炸蝦

一開始我還想說怎麼會有可樂餅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也熊熊以為我們當天怎麼沒吃到炸蝦 

又怎麼有冒出可樂餅咧?

其實是老闆把蝦泥搓成可樂餅的形狀再去炸

還不錯吃  不會因為是油炸的就很油膩

蝦肉不少  也都很鮮甜

可以沾盤子上的蕃茄醬  也可以沾桌上的特調醬油

都不錯吃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冰酸梅湯

套餐附贈的冰酸梅湯  我沒喝~因為是冰的

兩杯都給某人了  某人說不錯喝

他不喜歡這種其實是烏梅湯的「酸梅湯」

但他說這家店的不會太酸  還很香  所以他可以接受

 

圖說:烤台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烤台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烤台  

圖說:

照片左下方的那個「吉祥如意」竹筒是用來收集食用完畢的竹籤

 

喔喔~還有喔

這家店的串燒吃完之後  竹籤請放在每桌都有的「竹筒」內

一開始我們還搞不清楚就直接放在盤子上  想說老闆會直接收走

結果老闆說  不是每道菜都有盤子 

像串燒的話就是他烤好一堆  再分送到各桌 

會直接放在第一次送上的串烤盤上

其他由廚房出菜的熟食、小菜就有單獨的容器裝

所以阿~大家別跟我們一樣傻傻的

記得把食用完畢的竹籤放在竹筒內喔

 

兩個人最後是摸著圓滾滾的肚子走出店家的

才600元就可以吃到那麼精緻的美食~

真的是很值得的一家店

那天是非假日的晚上

可是才六點半左右  就已經有人在外面準備排隊了

所以真的建議要去吃的人要先訂位

以免吃不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