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6菁桐老街  

離菁桐站不遠的地方  有一個礦物博物館吧~忘記名字了XD

只記得人太多不想進去參觀  可是附近又古色古香的

所以就留在外頭拍照

上頭的照片~就是一片爬滿樹藤的牆

因為很有味道~所以超多人在那裡拍的

ㄟ鬥~趕著拍  卻沒抓到那種復古、思愁的FU阿

 

很多人沿著鐵軌走  微微的風吹起來挺舒服的

還沒到平溪站之前  先遇到平溪國小

一個很小的國小  充滿「火車」、「天燈」風味的設計

三面建築物圍著操場  包含國小部、幼稚園及行政單位

就這麼迷你~  裡頭還有設置煤礦教學設備  但沒對外開放

挺有特色的學校喔

20100306菁桐國小 

20100306菁桐國小

 

離開平溪國小繼續往下走  今天的最終目標就是「平溪站」

雖然這時候才白天  但從菁桐走到平溪的沿路 

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放天燈了 

不過放天燈真的要小心  要注意四週的環境還有施放的時機

以免一個不小心  天燈掉落把四周的東西燒了~

好多台北縣的消防車前來支援待命 

只要有天燈掉下來  消防隊員就會全神貫注的注意後續發展

一旦有火苗  立刻衝去滅~  好辛苦捏!

 

20100306平溪老街  

平溪站到了!一樣滿滿的人

還沒到平溪老街 

站前的平溪天燈節專屬攤位  就已經擠到水洩不通了 

兩旁的店家攤商幾乎都在賣天燈

大的大概都是100元  小的大概50

放大的比較有FU啦~也才有足夠的空間寫願望阿XD

 

20100306平溪老街-平溪國小義賣區 

20100306平溪老街-很有叫賣潛力的平溪國小學生 

20100306平溪老街-平溪國小義賣的目的  

在這裡  我們遇到一個特別的攤位-「平溪國小畢旅義賣」

拿著麥克風叫賣的小弟弟~身上背了告示牌

「畢業旅行打拼!」

為了想去金門畢業旅行  所以出來擺攤位湊足旅費

攤位上有小學生跟老師還有家長一起同心協力

很棒的點子ㄝ~

最重要的是可以讓小朋友體會到「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還可以提早學習應對進退

這些小朋友都很有禮貌喔~

推銷商品也不會害羞  很誠懇  不會像大人一樣油條 

攤位上販售自製的「雞蛋糕」  一份30  有三個

20100306平溪老街-平溪國小義賣的雞蛋糕超好吃 

現烤現賣  是小朋友自己烤的喔  大人就在一旁指導跟注意安全

味道~很好吃!!!!超好吃!!!

我在台北都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雞蛋糕

外皮很酥脆  內餡很柔軟 

麵粉糊調的比例很好  吃的出麵粉香  不會太甜或太油

好吃到我們回程又買一份! 

除了雞蛋糕  還有賣飲料  天燈明信片  小天燈擺飾  紙燈籠

現場買明信片  多付五元郵資  他們可以幫你直接郵寄喔~

生意很好!那個叫賣的小弟很賣力  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20100306平溪老街 

20100306平溪老街-連水溝蓋都有造型 

20100306平溪老街 

20100306平溪老街-很美的天燈造型布燈飾

逛著逛著  天也暗了

往平溪老街的方向前進  這裡的老街也是滿滿的天燈造景

招牌也是天燈造型  連水溝蓋都是~

 

20100306平溪老街 

20100306平溪老街-就是剛剛穿越民宅的鐵軌 

20100306平溪老街

有一小段民宅  火車就從家裡上方穿越 

鐵道兩旁一樣滿滿都是人

還有人會坐在鐵道邊  所以當火車從身後呼嘯而過的時候

很多人都驚呼好刺激喔~

個人是覺得很危險啦~萬一自己平衡沒抓好  去碰到火車怎麼辦?

還有人走上「鐵軌」~在沒車經過的時候

不過有告示牌告訴你:「非工作人員,禁止走軌道」

SO…大家自己顧好自己的安全吧

 

20100306平溪老街-聽說客人很多它都不能好好睡 

老街上有一戶人家  大門是開的

門口有台機車  機車前面躺著一隻米克斯

好可愛~它可以讓人摸摸喔  可是一副很想睡的樣子

主人說:「今天遊客太多了~它沒辦法好好睡啦!」

貓:「賣擱摸阿啦~挖昧企睏啦….」

 

20100306平溪老街-百年老郵筒 

老街上有個郵局  據說有個百年郵筒

因為天色太暗~遊客也很多 

沒去瞭解實際背景故事  我們拍了照就閃

 

在平溪站前買了天燈  一人一個大的

寫滿願望  準備拿去平溪國中跟大夥一起放

喔喔喔~要去平溪國中還是要穿越剛剛才逛完的長長攤販區阿

好不容易到了平溪國中的操場  也「聽」到彎彎到現場陪大家一起放天燈

結果!因為我們不是主辦單位的天燈  不准在現場施放!

所以只有在現場看大家一起放天燈~

滿天的天燈一起施放的時候  超壯觀!很美!很美!

現場有分很多段天燈集體施放 

因為我們自己的天燈不能一起放

所以看完一段就閃了~

 

在平溪國中的門口  看到很多人在那裡施放

就在那裡跟別人借打火機來用囉

 

先放某人的天燈  不要問我步驟  我啥都不知道

只知道某人叫我放手就放手

他的天燈一開始飛得很低  也飛得很慢 

害他超擔心會不會掉下來

雖然慢  但是還是有放上去啦~

註:誰叫他要寫那麼沈重的願望XD

 

然後是我的天燈  要準備放的時候風開始大了

一開始還沒準備放手的時候 

隔壁的天燈下面掛了鞭炮  就這樣邊炸邊飛了

某人知道我很怕鞭炮聲 

又因為那個鞭炮天燈就在我身後(大概1步的距離吧)

所以衝過來把我的耳朵摀住

這時候我就在那大叫:「我的天燈!我的天燈!」

是低~我的天燈就這樣飛了~

然後某人又衝過去把天燈救回來

因為差點就要撞到人了!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  我的天燈還是順利的飛上去了

而且飛得又快又高!

註:我的願望很簡單很一般般啦

 

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  又手忙腳亂  沒人可以幫忙拍照XD

最後只有拍到某人天燈飛上去的畫面 

至於我的…就留在腦海裡啦

20100306平溪老街-某人的天燈 

 

放完天燈也近8點了 

這時候如果還要走回平溪站  起碼要走半個小時以上

而且不一定有位置坐  然後還要到瑞芳車站轉車

在平溪國中前面看到牌子  可以搭免費接駁公車

想也沒想就跟著過去排隊了

排到一半才知道  這接駁車沒有到瑞芳車站喔~

是直接到木柵動物園!走石碇方向

沿途只有停靠石碇服務區跟木柵動物園  只下不上

ㄟ鬥~跟來的方向不一樣捏

但因為真的走很久了(整天大概走了7、8個小時吧)

所以決定還是搭接駁車  直接到木柵動物園換捷運

 

光排隊就排了半小時  是用「走」的喔!

走很長很長才到停車處

還有分「立位」跟「座位」的排隊動線

立位是一直有往前進移動  座位就幾乎沒有動

接駁車是沒有停的一班接一班的來載旅客

整條平溪-石碇山區的路都是接駁車  去程返程都一樣

還好站到石碇服務區就有位置坐了

 

一整天下來~運動量很足夠了吧?走超久的

回到家兩個人都累癱了

沿路某人一直被我念  下次要開車去阿!

因為我不會走石碇那條路進平溪

我一定是從瑞芳老家後方過去

那條路現在沒啥觀光客會走  所以很暢通很好走低~

恩~某人的耳朵現在應該很癢  因為…真的應該開車去的咩

 

就這樣結束一天的趴趴走  很滿足  因為有看到滿山的天燈

有機會的話會想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