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平郡王祠 

放個週休就把遊記晾在一邊  差點忘記我還沒寫完

再不寫  過個幾天可能會全部忘光光

連去台南吃了啥、玩了啥都不記得了

 

9/11周六一早  就被台南豔陽喚起啦

按往例  去勝利早點報到

勝利早點的口感我寫到爛了

所以大家看照片就好

勝利早點 

我們點了冰豆漿(10元)、豬排蛋餅(35元)、豬肉餡餅(20元)、

熱狗(12元)

假日時間  極度建議不要太晚去吃  人多到爆阿

店家資訊

勝利早點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9號

 

吃飽喝足後  就去找探望新居落成的陳小素夫婦啦

喔喔~還有看看那一直都是頭好狀狀的健康寶寶「林小寶」

來看看今年元旦才3個月的林小寶(11公斤)

20100102陳小素家-小寶 

接下來是快滿一歲的照片(14公斤)

超「笑面」(台語)的  很愛笑 

看到他  整個心都被融化了  會被他的笑給傳染喔

超可愛的林小寶 

 

恭喜陳小素阿~有了心目中理想的家 

還有疼你的老公跟超可愛的小孩

真的很幸福捏

 

簡短的叨擾了一下陳小素一家人

就繼續後面未完的增肥美食之旅啦

 

阿龍意麵 

這一站來到了阿龍意麵  雖然已經是11點半左右  

對於九點多才吃完早餐的兩人來說  其實一點也不餓

但是都來了  怕晚一點就不順路經過了

也怕再晚一點用餐人潮就變多  就沒辦法好好的品嚐美食啦

所以就算肚子不太餓 

還是點了原味乾麵(不加麻醬)、湯麵  都是45元

阿龍意麵-湯意麵 

阿龍意麵-乾意麵 

阿龍意麵-乾意麵

它的麵是手工意麵  很Q、很有嚼勁  麵體比較白

跟台北常吃到的黃色鹽水意麵是不一樣的口感

不管是湯的還是乾的意麵 

除了該有的肉燥、油蔥、豆芽菜、蒜泥、蔥花之外

特別的是  還有給大塊的瘦肉塊  有點鹹  但配麵吃剛剛好

湯頭很清、不油  很好喝  很不錯的一家店

店家資訊

阿龍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62號

 

這時候兩個人的肚子已經飽到不像話了

好笑的是  我們一開始排的行程  除了吃  還是吃

所以吃的很撐的當下  瞬間竟然不知道要幹嘛

騎車晃阿晃  看到了一個疑似是古蹟的地方

就進去看看  結果竟然是延平郡王祠

延平郡王祠 

 

這裡感覺很清幽 

雖然是假日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正中午12點的原因

觀光客稀稀落落的  沒幾個人

這裡有一個古井喔  很深很深

可以試看看用古井打水喔  水很冰涼

這裡還有一個大大的許願牌坊  掛滿了一堆人的願望

在這裡晃了約莫一小時  還買了紀念品

延平郡王祠-又是一個滿滿的許願牌 

延平郡王祠-很深的古井 

延平郡王祠-祈福鐘樓 

旅遊景點資訊

延平郡王祠  地址:台南市中區開山路125號

 

離開延平郡王祠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多

真的很熱很熱  兩個人口很渴

決定去找冷氣間休息

結果跑去EVA泡芙附近的波哥

一人點一杯飲料  在那裡吹冷氣  休息一下

某人點了小沙碧  他很愛  回台北還在說小沙碧很好喝

我則是點了柚子清茶  無糖去冰

一樣不錯喝  波哥真的是好地方  適合聚會

一個人則可以在裡面看雜誌  就算是只有點20-30的飲料

一樣可以在裡面享用冷氣跟舒服的座位

台北就沒有這樣的好地方

 

休息差不多了  接著就去買包子啦

這趟行程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就是要扛包子回台北

樂樂麻說  她要吃包子祿的包子

網路上說老店的包子很難排 

但老店的後代(好像是女兒吧)  遵循老店的傳統作法 

自己另開了一家小店「台南道地口味」包子‧水晶餃

價錢比老店便宜一些  我們就決定跟這家買

由於樂麻自己就要20個包子、20個水晶餃

算一算  我們大約要50個包子、20個水晶餃 

所以我們就先打電話跟老闆訂 

老闆真的超體貼的  這家店是週日休息

但老闆考量到我們是從台北下去玩的

沒有冰箱可以冰  所以還主動跟我們說可以週日去拿

但水晶餃現做  要周六就拿

所以我們周六下午就先去拿20個水晶餃  順便先把所有的錢都先付了

包子一個20元  水晶餃一個12元

由於算一算怕不夠  就又臨時追加5個包子

變成55個包子、20個水晶餃

老闆娘在我們拿水晶餃的時候  還說送我們一個包子現吃

他說剛好有一個形狀不是很好的包子  就送給我們先吃看看

真的超好吃的!

  

台南道地古味包子-蛋黃香菇肉包

樂麻說  包子的皮沒有老店的Q  但還是不錯吃

我沒吃過老店的  所以無從比較

但相較於台南的萬川號跟克林肉包 

它的肉包外皮真的很Q  真的是純手工桿的

我們點得是有香菇跟蛋黃的包子

(沒有香菇跟蛋黃的包子  一個就是15元)

香菇是很完整的一朵  蛋黃也不乾

整個肉餡很多汁  甜甜的  好好吃 

 

台南道地古味包子-水晶餃  

水晶餃的話  我就不知道味道了  因為我沒吃

但超大顆的  老闆娘說可以用一點點油  小火煎  會很美味喔

 

老闆說  台北也常有人跟他訂來吃

我們下次要的話  也可以電話訂  老闆會幫我們宅配送去

我們自己付運費就好 

喔喔~所以我已經準備下次辦公室團購的就是這個好吃的包子啦

店家資訊

台南道地口味包子‧水晶餃  

台南市府緯街122號[近國華街口]

電話:06-2293209

早09:30至下午17:30[週日休]

 

買完包子  又跑去買了義豐冬瓜茶3大瓶  準備帶回台北去

還有晚上要喝的冬瓜茶(我不能喝冰的…先買著退涼)

然後因為台南太陽真的太大了

下午3、4點在外面趴趴走  真的是不智之舉

所以兩人決定先回飯店去休息 

準備晚上去逛花園夜市

 

大約5點半的時候  某人說該去花園夜市了

我說還那麼早ㄝ  他擔心沒停車位  說早點出發

果然  到了花園夜市  攤販還在準備咧

我們只好先跑去西門路上的寶雅晃晃

約莫六點多才又回到花園夜市

早來有早來的好處

這天可是周六晚上阿  再晚一點人就多到走不動了

雖然我們六點多到  還有大約三分之一的店家還沒擺好

但是有足夠的時候讓我們先逛完一圈

決定要吃什麼、逛什麼  再回頭逛個兩三圈

 

花園夜市-大統雞排 

花園夜市-大統雞排 

花園夜市-大統雞排

來去排大統雞排  大約排個五分鐘就輪到

這可是之前都沒遇到過的好經驗阿

這次下來  我們兩個都想再吃一次大統雞排

因為~真的太好吃啦  甜甜的外皮  又脆又嫩的肉

喔喔喔~

 

花園夜市-串烤沙爹 

花園夜市-串烤沙爹 

花園夜市-串烤沙爹

吃完雞排  看到前面有賣沙爹 

就買2串豬肉、2串雞肉來嚐看看

味道OK啦  沒有很驚豔

 

這次有點可惜的是沒有看到串燒雞肉串

不知道是剛好那天沒出來擺攤  還是停止營業了

就是沒在花園夜市找到  好可惜喔

 

吃完沙爹  我又去吃每次必吃的烤鴨夾餅

逛阿逛的  看到了許多賣手機套的攤

我就替我的手機換新的手機套啦

一個150  跟我的便當袋是同一款防水布阿

某人還笑說:「你乾脆同一款布  所有的袋子都買回家算了」

花園夜市-手機袋 

 

每次去台南的夜市總有新東西

這次是看到了一個日式點心「那瑪卡西」

有點像鯛魚燒  但又不完全是

我們買了花生跟奶油口味各一(一個10元) 

結果帶回飯店去之後  我根本飽到吃不下

所以只有咬一口  內餡好像有加椰子粉

我沒有很感興趣  最後是某人幫我解決掉的

花園夜市-那瑪卡西 

花園夜市-那瑪卡西 

花園夜市-那瑪卡西(花生口味)

 

我們還在夜市裡玩了一下射飛鏢、丟球連線之類的小遊戲

後來因為已經七點半了  人越來越多  已經開始不好走了 

而想吃、想逛的都滿足啦  就決定離開啦

離開夜市前  看到入口處的友愛鹽酥雞

我記得它在台南很有名  所以就推薦給某人吃啦

某人點了雞塊跟甘梅薯條 

回飯店的時候才吃  我只能說  不合我們的胃口

就醬~

花園夜市-友愛鹽酥雞 

花園夜市-友愛鹽酥雞

 

其實  這一天吃的東西不算多

可能是天氣太熱  有影響到胃口

兩人的戰力都太弱了

曬到頭暈阿

 

CIMG3369.JPG 

哈~最後奉上某人的腳  讓大家想像台南的太陽有多熱情

這天一樣早早就寢  畢竟隔天可要開車回台北阿

一定要有好體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