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行第一個景點就是和歌山城的「紅葉溪庭園」
紅葉溪庭園是利用和歌山城的內護城河及地形的起伏所建成的
庭院內設置了茶室「紅松庵」
是讓遊客專門品嚐傳統茶道的地方
導遊說抹茶之所以會那麼苦
是因為古代的武士需要鍛鍊心性 要學會忍耐
所以才會透過濃濃苦味的抹茶 來加強訓練
然後喝茶時 奉茶的人要先把杯子轉三圈(左右方向我不記得啦)
接茶的人拿到後也要反方向轉三圈
這個步驟以前是用來磨練武士的耐性
現在的品茶道都有配甜點
是因為抹茶真的太苦了 所以後來陸續開始有茶點
導遊說 以前日本人的茶點跟中國人一樣是鹹的
但是後來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及糖的輸入
所以才開始改用甜品

聽完介紹後 就下車賞風景跟品嚐傳統茶道啦
品茶一次只能12人 所以分兩批進入
等候期間就讓大家在外面拍照囉
因為這是庭院及建築物都屬於古蹟
所以不是每個建築物或造景都可以進去
只有開放給遊客品茶的茶室「紅松庵」可以進入
不過「紅松庵」裡的塌塌米和室 卻只能看 不能踏 

(圖說:庭院照)
(圖說:幫我們準備茶點的日本女生)
(圖說:一人一份的茶點)

(圖說:後面不可以上去)

品嚐完傳統的茶道後 就往庭院的後方邁進
也就是和歌山城的主建物邁進
要開始爬一點點一點點的小山路囉
這難不倒我跟小黑妹 不高坡度又很緩
不過和歌山城管理者倒是很貼心的在山下放置竹製登山杖
也就是利用廢棄的竹子改製而成
這時候導遊說有需要的自己拿來用阿
花媽立刻搶先拿了一支
完全展現歐巴桑的特性
接下來更扯的是 花媽把竹竿拿來東敲敲西敲敲
這些都是古蹟ㄝ 他就好像上市場買菜
把竹竿拿來測試物品新不新鮮一樣
導遊都快瘋了 不停阻止他
然後一到和歌山城內 因為天氣太熱
他一看到樹蔭就跑過去
導遊在後面大叫 因為他採進去古蹟的庭院裡了
那是不可以進去的地方
花媽趕快跳出來 然後說「我沒有進去喔 不是我喔」

除此之外 花媽妙的是 可能因為他住在中部
然後剛好要投資觀光產業吧 旅途中不時聽到他說
「這個看起來不錯ㄝ 可以拿回去種在我們那裡」
(花媽 你不知道所有的動植物都不可以隨便西帶回台灣嗎?)
三不五時 他還會夾雜奇妙的台灣人驕傲
看到某些景點 還會說
「這沒有什麼 我們日月潭那裡比這些都棒」
或是「我們日月潭那裡也有這個ㄋㄟ」
但是通常他講的東西 是日本特有的名產
所以常常讓人昏倒 花媽不只是花媽 每天都有驚人的每日一句

回到主題 到了和歌山城的主建物了
和歌山城是在1585年由豐成秀吉所建
從1619年起 一直是紀州德川的家城
不過因為曾經被火燒毀過 所以現在看到的是1958年重建後的樣子

(圖說:由下往上照)

(圖說:後面是和歌山城入口)

主建物裡面不可以照相 到了頂樓是開放式的空間
也幾乎沒有擺設古蹟類的展示品 所以就可以在外圍照相囉 


出了城(主建物) 就在城外的小商店休息
這裡的小商店除了紀州名產(梅子、糕點)以外
還有飲料、冰淇淋跟爆米花三種販賣機
在日本最好玩的就是他們的販賣機
飲料又多又好喝 有時候還常有新奇的玩意
讓小黑妹為之瘋狂的是冰淇淋販賣機
在金閣寺那裡還看到Haagen-Dazs的
不過因為現做的冰淇淋吸引力更大
所以小黑妹從頭到尾都沒嘗試去買 

(圖說:飲料販賣機)
(圖說:冰淇淋販賣機)

(圖說:HELLO KITTY爆米花販賣機  我沒吃阿)


離開和歌山城後 就前往紀三井寺
紀三井寺因為「吉祥水」、「楊柳水」及「清淨水」三口井湧出之靈泉而命名
到了紀三井寺 因為部分建物在整修 所以入口處有點亂亂的
進入大門後 入眼簾的又是坡
不過這次是有大約200多階的樓梯 好多人開始哀嚎了
因為剛剛的和歌山城已經讓許多人受不了了
這次又要爬樓梯了
 
我看了一下 這不就跟永春的樓梯一樣嗎 難不倒永春人啦
在山下聽完導遊的解說 我就衝第一往上爬啦
果然 我是第一個爬上去的 超得意的 一點也不累 

(別看我胖 永春的訓練還是有用的)

紀三井寺的樓梯有二段很特別
分別標明「女厄除坡」及「男厄除坡」
聽說男女分別爬完後 會將所有的厄運去除
我聽了眼睛都亮了 用力爬 爬之前還先照相為證 


紀三井寺感覺起來就很老 還帶一點陰森森的標準古廟味道
導遊還說不要亂跑 某些區塊是先人埋葬的地方
家屬才可以進入 遊客別勿闖禁地阿 


日本的寺廟都有淨身專用的地方
就是一個用水瓢洗手的台子 通常都有特殊造型
淨身步驟事先用左手拿水瓢舀水洗右手
然後在用右手拿水瓢舀水洗左手 最後在用水瓢舀水到手中
用手捧水漱口 水要吐掉
這樣就完成淨身的程序啦 可以去參拜神明囉

日本的寺廟或神社不是插香 而是使用線香
跟我們一樣有香爐 不過是用短短的線香 點燃後再插入
然後還有白蠟燭 投固定的金額可以拿線香跟蠟燭
沒人看管香油錢桶(賽錢箱) 所以是憑自己的誠信投錢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他們的神像前面就是香油錢桶
要先表達你的誠意(就是看你投多少啦)
再合十擊掌拜兩下 然後才許願
導遊說 要有誠意阿 不可以只投一元日幣阿
 

參觀完了寺廟後 小黑妹在寺內幫他的同學們求了一堆學業御守
一個600元日幣 往後幾天才發現 紀三井寺的御守最貴
其他地方的御守大約都是4-500之間
不過 這種東西心誠就好 沒有貴的太離譜 就不想了
離開紀三井寺後 就準備 回飯店吃晚飯囉

這次住的飯店是紀州南部皇家度假飯店(ROYAL HOTEL)
在靠海的山邊 光是從山下進去就要車程1.5小時
很偏僻的地方 可是風景好美 聽說是日本三大古溫泉之一
可惜我跟小黑妹因生理因素 不能泡...><...
這間飯店很妙 房間很大 還可以擺雙人沙發
但是廁所卻是出奇的小 小到很像外面的臨時流動廁所
 

晚餐在飯店三樓用餐 和式迎賓御膳宴會料理
多到可以讓人吃到撐死的
有洋蔥蒸蛋(綠色鍋蓋的就是)、味增湯、生魚片、炸物
烤魚片、一堆日式醬菜、生菜沙拉、茶碗蒸、日式魯菜
一碗飯、還有烏龍麵(照片左上方黑色鍋子的)、一杯梅酒
以上是一人份晚餐 除了生魚片我不敢吃給人以外
其他的東西 我大概都吃了6至7成 就飽到想吐
 

吃飽飯就在飯店內外晃晃
飯店後面有個教堂 聽說很多人在這裡舉行婚禮

(圖說:夜晚有打光 很浪漫喔) 

飯店一樓還有名產店 有溫泉區特有的饅頭、紀州出產的梅子製品
還有備長炭的製品以及其他日式風味的名產
其中我只對一個東西有興趣 那就是溫泉水製成的保濕乳液
我掙扎了很久 因為我覺得日本好乾喔 自己帶的保濕乳液好像也不夠
小黑妹一開始一直阻止我買 他覺得沒必要
直到我們跑去參觀泡湯的地方 有擺試用品
試用後兩個人都說讚 立刻下定決心去買
不過等回頭去買的時候都已經過了商店營業時間
只好隔天一早吃完早餐跑去買啦 一瓶折合台幣才6百多
超級保濕 讓我第二天整天即使再熱都沒脫妝
  

房間都有浴衣 可以穿浴衣去泡溫泉
穿上浴衣 才發現跟我的脫鞋很配 哈哈
還好飯店外還有足浴 室外的 吹著晚風
泡泡足浴 慰藉自己 然後就回去睡覺啦
 
(圖說:跟我的199拖鞋超搭的)

(圖說:泡足湯的地方)

註:
1.小黑妹說寺廟裡頭不可以隨便照相 所以沒有拍
2.整趟旅程求了一堆御守回來 希望拿到的人都可以如意
3.美食之旅就是餐餐讓你吃到撐死阿
4.我媽說我們真浪費錢…沒泡到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