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大早就有兩個美食任務

就是勝利早點跟魚羊鮮豆咖啡

 

對~我是成大人  可兩年內我沒吃過一次勝利早點

為什麼?因為我根本不在外面吃早餐的

SO…這次恢復觀光客的身份就去給它試看看吧

 

勝利早點01-招牌 

勝利早點在勝利路上  就算是假期的早晨  人也不少

兩人點了一份溫豆漿(12元)、燒餅豬肉堡(35元)、燒餅夾散蛋(19元)

(在這裡偷偷的跟某人懺悔~我記錯他們店的招牌了,應該是蔥餅跟豬肉蛋餅才對XD

它的溫豆漿~算是冷豆漿 沒有燒焦味  口感很順  某人說很好喝

一大碗  兩個人合喝剛好

(不過這很難說  用我的標準可以兩個人喝  因為我只喝兩三口)

勝利早點07-被咬一口的燒餅夾豬肉蛋 

燒餅豬肉堡就是夾漢堡肉跟蛋 

燒餅口感不會太硬、酥酥的  也不會烤太老

漢堡肉就不予置評啦  我不習慣這種味道

燒餅夾散蛋裡的蛋  就是沒有蔥的散蛋

這樣搭配不會覺得燒餅太乾  蛋也沒有很油  剛剛好~

勝利早點06-燒餅夾散蛋 

勝利早點08-店內 

圖:店內及結帳區滿滿的人阿

 

魚羊鮮豆咖啡05-店門口 

圖:魚羊鮮豆咖啡店門口

離開勝利早點後  就立刻前往「魚羊鮮豆咖啡」

我想到快翻掉了  這次非喝到不可

本店在成醫的後面東豐路上  小小的一家店

我離開的這幾年  倒是開了許多分店

咖啡也漲價了  我記得拿鐵一杯外帶是50  內用100

結果這次去已經漲價變成小杯60元了~

但是它的拿鐵還是很好喝  記憶中的味道沒變  一樣感動阿~

點了兩杯拿鐵  悠閒的跑去成大光復校區坐下來享用

奶泡有點苦味  或著咖啡喝口感很棒 

外帶杯架很環保喔~用林鳳營的紙盒做成的

魚羊鮮豆咖啡06-外帶杯 

魚羊鮮豆咖啡07-外帶杯 

圖:拿鐵外帶小杯

魚羊鮮豆咖啡08-小杯熱拿鐵 

圖:滿滿奶泡的拿鐵

終於喝到朝思暮想的魚羊鮮豆熱拿鐵啦 

圖:終於喝到啦~滿足阿

成大光復校區01 

圖:光復校區內某造景,有分男女喔

 

喝完咖啡後  就在光復校區晃晃

這裡又發現我很丟臉的事情  那就是我根本不知道原來大榕樹在光復校區

我只去過一次咩  還是為了拍畢業照  還是跟著同學走的

這天晃壓晃竟然看到榕園  超興奮的

某人很疑惑的看著我:「你真的念成大嗎?」

成大光復校區02-榕園 

 

 

 

 

成大光復校區03-小西門 

光復校區還有一些古蹟  像是小西門遺址跟砲台

別問我那些歷史背景  我連古蹟在校園哪都會弄錯了 

更別說它們的由來了~有興趣的請逕洽歷史系的小黑妹

相信她一定可以為您提供最完美的解答XD

 

離開成大後就去買「等路」啦~

因為有被交代還有自己很想吃的東西  一定要買

先去青年路上的萬川號

敗了一些糕餅(古月餅、蝦米肉餅)  還有大肉包跟水晶餃

接著跑去永福路赤崁樓旁的義豐冬瓜茶 

一樣沒買到冬瓜磚~(從來沒如願過阿)

但買了三瓶原味冬瓜茶帶回去享用(3100

還有兩杯冬瓜檸檬(原價大杯30  剛好當日兩杯大杯特價50

我很愛冬瓜檸檬  覺得比原味的更好喝~(我說過我愛酸的咩)

然後本來想順便買松村煙燻魯味  殘念!11點才開  就放棄啦

喔喔~還有買兩個克林肉包  只是回去給小黑妹試味道的

 

為了這些「等路」  我還特地帶保冷袋  去買冰塊放進去保冷

回飯店整理完所有東西後  退房、還機車

就改開車去安平繼續美食之旅囉

到了安平  先是去吃安平豆花 

很大的店面  旁邊還有賣鍋燒意麵捏

我們點了珍珠豆花、綠豆豆花(一碗都30

豆花部分很嫩  珍珠還好  綠豆也還好  湯有點甜 

我對它沒有特別的評價  算是OK可以回來吃的店就對了

安平豆花01-招牌 

圖:安平豆花店面

安平豆花02-珍珠豆花 

圖:珍珠豆花

安平豆花03-綠豆豆花 

圖:綠豆豆花

 

安平老街01-人多到爆 

圖:人多到爆的安平老街

吃完豆花  就用散步的走去老街那端去續攤

然後我的沒方向感又再度出現了

記憶中  安平古堡附近有個有名的安平老街

地址跟方向在哪  真的不知道  去了兩次還是不知道位置

所以當某人很疑惑真的有嗎?在哪?

我真的啞口無言  我確定有  卻不確定在哪

繞了兩三圈  才發現  原來就在不遠處…><…

這天的老街人潮超多的  假日咩

問我到老街要幹嘛?其實我只是想去買永泰興蜜餞

買回去給CDC公關室的享用

雖然我一直不覺得它有多好吃 

覺得以前住在長榮路附近的吉美蜜餞好吃更多

不過~就說是當觀光客囉~就用這個孝敬大家啦~

永泰興蜜餞01-店門口 

圖:永泰興蜜餞店面

永泰興蜜餞02-敗了六包阿 

圖:永泰興蜜餞小包~每包50,我敗了6包

 

逛完老街不免俗的一定要去吃周氏蝦捲

上次來的時候是非假日  人不多  這天則大爆滿

根本沒位置  只好買外帶的去車上吃

這次買了兩份蝦捲(一份兩條 45元)一份黃金海鮮餅(50  一碗綜合湯(35

周氏蝦捲01 

圖說:蝦捲

蝦捲還是一樣好吃 外皮酥脆  蝦肉很甜 不加醬也很好吃

黃金海鮮餅口感很像月亮蝦餅  只是沒有那麼的乾  也不錯

圖:黃金海鮮餅

周氏蝦捲02-黃金海鮮餅 

綜合湯就是有魚丸跟蝦丸 內用有加油條  殘念!外帶的沒有油條!

沒有油條的綜合湯  瞬間沒有價值  變的很普通

周氏蝦捲對面還有一家有名的陳氏蚵捲  

就在老街口旁  人一樣多到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可我對蚵捲興趣不大  我熱愛蝦子阿!!

 

這些東西吃完也很多很多了~ 也已經下午快兩點了

怕連假收假的塞車潮~隔天還要上班呢

就結束這趟增胖美食之旅  趕緊上路囉~

 

努力計畫下一個美食地點~敬請期待!

後記: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次可以吃冰、喝咖啡跟吃炸的

都到了台南  還不放縱一下  哪對的起自己阿XD

arrow
arrow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