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到現在已經有點飽了  但還沒吃到鹹的

決定去吃另一家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的 

我也很躍躍欲試的「蝦仁飯」

原名叫做「吉成蝦仁飯」  在海安路上

後來好像因為太有名  名稱被註冊掉  就改名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改名的緣故  晚餐又是假日時間竟然沒啥人

就在我又記錯方向害某人騎車繞了超大一圈之後

終於找到這家店  然後店名又改~害我們一度以為是不是又出錯了

(相信我  這不是最後一次搞錯方向  後面還有很多次  越來越覺得我說右轉就一定是左轉)

 

點了一個蝦仁飯(40元)跟味增湯(10元)

蝦仁飯很一種很像日式的丼飯

飯有先調味過  不過味道還是偏甜(台南口味咩)

飯濕濕的 但米粒沒有跟著爛爛的  只是有「湯」的感覺

蝦仁很大顆  也很新鮮  給的份量也很足夠

不過一碗飯不大碗喔  大概是普通滷肉飯的大小

它的味增湯只要10  可是用很多魚去燉煮的

一碗湯裡吃的到很多隻小魚(我不知道那叫啥魚)

可惜~我不愛吃魚~哈

吉成蝦仁飯02 

圖:蝦仁飯

吉成蝦仁飯01 

圖:牆上的菜單

 

接下來咧?可是台南行的重頭大戲啦

我懷念已久的花園夜市!!!

在海安路跟和緯路交叉口  每週六、日設攤

說到和緯路  某人可能想扁我

我先是報錯方向  然後又跟他說和緯路好熟悉阿~

因為我以前曾住在西門路四段

然後等到真的找到花園夜市之後

(沒錯!明明吃完蝦仁飯就已經在海安路上了  我還是可以搞錯方向找不到)

我竟然又跟他說  喔喔~原來和緯路看起來很熟悉是因為花園夜市在這阿

某人已經想巴下去了  如果不是讓他吃了很多美食  心情有愉悅到

他可能會真的開扁XD  他一直很想問我當初住台南住假的阿?

沒辦法阿~在台北都一樣可以迷路了  更何況是只住了兩年的台南

(雖然我很常說我對台南的路比對台北熟悉)

花園夜市01-入口 

 

花園夜市人一樣多到爆  這也是台灣有名的夜市之一

台南還有一個我很愛的就是大東夜市  下次要找機會去

一開始因為沒有很餓  所以就從非食物區開始逛

很想問~最近台南是開始流行「手機包模」嗎?

不然為什麼一個夜市可以有四、五攤?

在非食物區只買了寵物衣服  兩件350

幫我們家的胖子買了兩件過年可以穿的

 

到了食物區  我們開始進攻 

先是皇家烤鴨夾餅  這也是我想了好久的食物

它不是專屬於花園夜市  在成大附近也有設攤

以前我很常在下課後跑去買來當晚餐或午餐

台南炎熱的天氣  這種酸酸甜甜又清爽的最適合食用了

一份40  裡面有夾鴨肉、炸過的豆皮、酸菜、小黃瓜

抹上甜麵醬之類的醬料  可以邊走邊吃  很好吃的~

花園夜市03-烤鴨夾餅 

圖:咬了一口的烤鴨夾餅

 

然後是小上海炸雞~我的媽壓~我在台北超想念它的

這個也不是專屬於花園夜市  也是在台南街頭到處可見

雞肉炸的香酥  裹粉有點甜甜的  胡椒粉很香

小的一份30  大的一份50

我買小的  沒三兩下救被我嗑光了

某人被嚇到  他說  他才吃兩三個  我就跟他說吃完了

害他意猶未竟  離開前又買了一份大的  當宵夜  XD

唉呀呀~這可慘了  因為帶回去飯店 

不論我怎麼睡都可以聞到小上海的味道  就算是只剩吃完的袋子都很香

花園夜市10-小上海炸雞 花園夜市11-小上海炸雞

 

在我吃炸雞的同時  某人跑去買了旗魚黑輪(一份15?)

就是用旗魚做的魚漿  然後裡面包蛋  現炸現吃

因為現炸所以不會說很老  QQ  自己可以沾想要的醬料

花園夜市02-旗魚黑輪 

圖:手晃到的旗魚黑輪

 

 

吃到這其實已經很飽了~我飽到不能在吃下任何東西了

可某人還沒飽阿~還有一些有名的沒吃到

所以決定買回去當宵夜

第一個是  大統碳烤雞排  一份50

這家店很誇張  人多到要排隊  還有用線拉出排隊隊形

大概需要排15分鐘左右就可以買到

這家雞排是先炸過再烤

花園夜市08-大統碳烤香雞排  

圖:超多雞排的

總共有四個工作人員  一個負責在後面醃料跟炸

兩個在前面碳烤  另一個在攤位前遞給客人跟結帳

花園夜市07-大統碳烤香雞排 

圖:碳烤中

花園夜市06-大統碳烤香雞排 

圖:好多好多人在排隊阿

花園夜市05-大統碳烤香雞排 

圖:碳烤中

花園夜市-大統碳烤香雞排 

圖:買到啦~

他的雞排外皮酥酥脆脆的 醬料甜甜的(再說一次~這裡是台南咩)

不錯吃~又很大一份  可以當晚餐吃飽飽啦

(請注意~他只是某人三分之一的宵夜喔)

 

第二個宵夜就是我剛剛說的小上海炸雞大份的啦

第三個是邱記10元碳烤

大部分的東西都賣10  但是有一些還是20

某人買了小雞腿2個、一個燒肉串(20元)、一個雞翅

花園夜市之10元燒烤 

花園夜市之阿美芭樂 

第四個是阿美芭樂

我們買了一份芭樂跟水梨  它們家的水果都有灑甘梅粉

就算是橘子也是喔~因為銷量很大  所以水果都挺新鮮的

這不算是宵夜  因為根本就吃不下啦~

變成隔天回台北路上的點心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跑去義豐冬瓜茶買了一杯大杯原味的

某人的宵夜 

請看看某人的宵夜  吃到肚子都凸起來了

他吃完後只跟我說:「你半年胖八公斤咩~嗯~應該的」

 

台南美食增胖之旅  第一天就結束啦~

第二天還要繼續奮戰!

arrow
arrow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