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要把吃到撐死的台南行紀錄一下了

不過先說~我可沒變胖~還瘦一公斤

肥吱吱的油都跑去某人的肚子啦XD

 

 

200913這天  開車從台北直殺台南

中間跑去台中接某人  但因為我的方向感奇差

所以開到台中才兩個小時  卻在台中迷路了快一個小時

恩~好吧~一切都要怪中山高的交流道標示不清

害我晚一個交流道才下去  然後錯誤就一直產生

 

從台中在直奔台南  先彎去麻豆吃個碗粿吧

台南可以算是我的第二故鄉了~在那裡念了兩年書

也在那胖了八公斤  而且只花了半年的時間就辦到了

當初比較少去吃「名產」  大部分都是吃學生小吃

但台南是美食之都  路邊隨便一家小吃攤都超好吃的

便當、飲料店、滷味、包子~現在想想又流口水了

所以我對於觀光客常去的美食  反而很不熟悉

這次決定要把當年都沒吃到的  一次補回來

 

在麻豆交流道下去後  其實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有名的阿蘭碗粿

我這沒方向感的硬是快開到海邊才發現開錯  所以又浪費快半個小時

這家阿蘭碗粿有名到  還可以開二店、設專用停車場

麻豆阿蘭碗粿09-招牌 麻豆阿蘭碗粿10-二店 麻豆阿蘭碗粿11-停車場

圖:招牌、二店、停車場

店面大還有二樓~假日人滿為患

 

麻豆阿蘭碗粿01-外帶區 

圖:外帶區

 

麻豆阿蘭碗粿03 麻豆阿蘭碗粿05-加醬料

圖:阿蘭碗粿-上圖未加醬、下圖加醬

我們點了兩份碗粿(一碗25  跟一碗虱目魚丸湯(一碗20

它的碗粿有滿滿的油蔥  單吃的話味道有點淡

不過碗粿本身很有彈性  口感很好  不會粉粉的或爛爛的

店內用餐的話  醬料包跟其他醬料都放在桌上  還附上剪刀 

它的醬料有滿滿的蒜頭味  不會太鹹  有台南必有的甜味

虱目魚丸湯的話  就覺得普普通通  沒吃出特別的

麻豆阿蘭碗粿04-虱目魚丸湯 

圖:虱目魚丸湯

 

吃完碗粿就又爬回中山高往台南市區前進啦

在飯店check-in後就先去孔廟

喔~對了~我忘了說這次最主要的旅行目的是來還願的啦

當初考試有來孔廟祈願  所以就得回來跟孔子說謝謝啦

雖然某人說  我開了六個小時的車  只花了六分鐘還願……不划算

別醬咩  你還不是美食吃的很爽XD

孔廟-還願完畢  

圖:我有來還願喔

 

孔廟旁邊有一個最近突然有名的台南名產「克林肉包」

以前在唸書的時候  每次經過這家克林食品

總以為是沒開或是快倒的店  沒想到裡面竟然有所謂的「名產」

我是看了四小折跟貴婦奈奈的部落格才知道的

既然在隔壁  就要給它試看看囉

克林肉包01 

圖:克林食品肉包專用店面

克林肉包02 

圖:店內滿滿的包子

克林肉包03 

圖:一顆25的克林肉包

兩個人合吃一個  它的皮有特殊摺  然後包蛋黃、香菇跟肉餡

包子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我到現在還搞不懂是什麼味道

不知道是麵皮還是肉餡的味道跟別人家的不一樣

我個人覺得還好~我還是鍾愛萬川號的大肉包

 

接下來就沒計畫隨興吃啦~我腦袋瓜記起來哪裡有名產就往哪去囉

慶中街-郭綠豆湯01 

圖:慶中街的「郭」綠豆湯

慶中街-郭綠豆湯02 

圖:一碗25元~好喝!

它的綠豆有先炒過再煮  所以有種焦香味

裡面還有加粉角  QQ的超好吃  綠豆湯不會很甜

它的湯也不是清湯  還喝的到綠豆沙

這家店是我兩位同學的最愛~

好笑的是我應該有來吃過一次卻完全不記得味道

現在挺後悔當初怎麼沒多來吃幾次  明明長榮路就有分店的說

 

下一站是食尚玩家有介紹的EVA冰淇淋泡芙

我記得我唸書的時候  這家店就已經常常需要排很久才買的到

這次親身經歷恐怖的排隊人潮了

我們到店家的時候應該是三點半還是四點左右了

這時候已經排隊排到店外

跑去對面的波哥點了一杯飲料就跟著隊伍繼續前進

EVA冰淇淋泡芙01-排隊中的店門口 

圖:店外滿出來

EVA冰淇淋泡芙02-人滿為患的店內排隊照 

圖:店內滿到爆

我們在店的入口處牌了半小時都沒有前進的跡象

頂多前進30公分

我觀察很久才知道  原來前面是一堆預定跟拿號碼牌的

等這些都消化完之後才開放現場購買的

我還聽到老闆娘跟第一位現場購買的說恭喜

EVA冰淇淋泡芙03-終於快排到了 

圖:那些預定的終於走了

等待期間就狂拍店裡得造景  很有歐洲風味

店內還有一隻很大的熊熊  有一個女生一直在看著它

害我不好意思拍(其實是怎樣都閃不掉那女生  不希望她入鏡)

這家店布置有時候很跳tone 莫名其妙會出現超級賽亞人的悟空娃娃

或者是佛教的咚咚  我沒拍  因為太突兀了

EVA冰淇淋泡芙05-店內造景 

圖:店內一角,其他照片請看相簿

恐怖的是  才不消10分鐘的時間  很多口味都沒了

我們只買到香草薄荷巧克力跟紅豆口味

然後我們買完的5分鐘  就全部賣光光了  那時候才5點

這家店上午11點開門  下午5點就賣光光了

EVA冰淇淋泡芙11-終於買到的泡芙 

圖:盒裝泡芙,左邊香草薄荷巧克力、右邊:紅豆

EVA冰淇淋泡芙13-紅豆口味 

圖:咬一口的紅豆口味泡芙

紅豆口味很香 吃的到一顆一顆紅豆

EVA冰淇淋泡芙14-香草薄荷巧克力 

圖:咬一口的香草薄荷巧克力口味泡芙

有很濃的薄荷味  所以會越吃越冰  味道也還不錯

泡芙餡料的很滿、很紮實  一顆大概有手掌那麼大

EVA冰淇淋泡芙15-賣光光所以人潮散去的店門口 

圖:賣光光人潮散去的店門口

我們很機車的是  還站在門口對面的騎樓下立刻吃起來了

(為什麼我可以吃冰?這名產咩~說什麼也要不顧一切破功給它吃下去)

可以發現後面有很多很哀怨的人看著我們  

那些沒買到的應該會很想蓋我們布袋  因為我們的吃像真的很差XD

還有很多人在賣完後才趕來  發現賣光了就很哀怨的回去

或著是順便瞪我們一眼XD  沒被揍還真是幸運阿

小朋友不要學喔~我們有練過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