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里-野柳自然地質公園12 

終於把年假中的遊記補上啦
最近真的太忙了咩

先解釋一下,本來年假最後三天是規劃要去花蓮的
但為什麼最後變成只有北海岸一日遊呢?
全都要怪初四那天跑去台中的同學會
誇張的人潮跟買不到回程票的窘境
害我很晚才抵達台北  然後隔天初五是早上八點的火車去台北
在體力透支又身體不適的狀況下  就當場取消花蓮行啦
然後初五初六睡了兩整天才把前面幾天年假玩累的體力補回來
後來想說剩最後一天年假  不能白白浪費阿
一時興起就跑去北海岸啦

萬里-野柳自然地質公園02 

野柳  小時後去過  其實東北角小時候都跑透透了
但長大了再回去看  景色沒變  但感覺都很不一樣了

以前的野柳就只是路邊的風景  但現在整個都有管理跟規劃
還變成了「野柳地質公園」 整理的很好喔 門票一人50
當天遊客很多很多呢  還有大陸人、香港人、韓國人跟歐美人士呢~
現場的廣播有中文、日文、韓文三種版本  好像沒聽到英文的捏?(還是我沒注意?不確定)
不過現場因為大陸人太多  我一度懷疑  我根本就人在大陸不是在台灣...

萬里-野柳自然地質公園07 

初七這天風和日麗  海邊有風但溫度不低  很適合在這裡觀浪
我這愛摸浪的傢伙又努力的去摸浪了 
整個風景區都走有努力走完喔~遠一點的地方還有「情人洞」咧
不過可惜的是那個情人洞的「情」字不見了  只剩「人洞」阿

萬里-野柳自然地質公園14 

至於野柳最有名的女王頭  等著跟他拍照的人暴多!
我是有拍到啦~但閒雜人等一堆  就不想放了
還是放一張女王頭比例比較大的照片  可是旁邊的人還是很多阿
記憶中小時候看到的女王頭很大ㄝ  現在怎麼那麼小一個???

萬里-野柳自然地質公園30 

 

萬里-野柳自然地質公園26 

在這裡一樣有跟白痴旅客作一樣白痴的事情
就是假裝要越界  但我沒有喔~我只是作樣子  還是乖寶寶一枚
不過不是我在說  有兩個笨蛋情侶  拿旁邊的救生圈套在身上耍笨拍照
這樣其實是違法的ㄝ  而且這麼愚蠢的行為  所有路人都有看到喔~
男的拍完還換女的繼續~真的是....有損國家顏面阿 

野柳這裡連小吃攤販都被整個規劃整理在一區鐵皮屋裡
有賣野柳的名產  跟一些常見的小吃 
肚子餓的我們  就隨便找一攤吃了  點了炒米粉(沒味道)、貢丸湯(普普)、豬肉炒飯(普普)
填飽肚子就繼續開車朝下一個景點邁進啦

基隆和平島06 

看了地圖  東北角海岸邊其他景點似乎也都走過了
去和平島吧~這我小時候也去過  可已經忘光光了
不過另我訝異的是  這裡跟野柳相反
以前很多人跑去和平島釣魚、吃海鮮  風景區也要收門票有管理的
結果現在反而都沒啥人去  連門票都不收了  就不要奢望有啥管理了
海邊的風景一樣漂亮  不過有些設施好像都沒在維護了  有點危險捏
在這裡遇到很多居民在「撿髮菜」  就是把岩石上的快曬乾的海菜類搓下來
帶回家加菜~

基隆和平島09 

我們在這裡觀浪了一下  四處走走就回家啦~
不過這裡的女廁真的很髒很髒  野柳的有專人管理所以都很乾淨
和平島的髒到不像話  垃圾都堆到我的腰部那麼高了  超誇張的
在和平島只剩下風景還是依舊的  其他的就沒啥好講得

這一整天觀浪觀得很開心  不過回家才發現  我跟某人都晒傷了
我有抹高係數防曬  可是鼻頭還是被曬的紅紅的  某人更慘  臉跟脖子都曬紅啦  還好沒脫皮
不能小覷冬日海邊的豔陽阿  一樣是威力強大呦

其他美麗的海景都放在相簿裡囉  有興趣的請自行享用

過年比較特別的遊記就寫完啦~原諒我寫得有點亂
我要努力跟基訓的專題報告奮鬥了
看起來下次出遊有點遙遙無期  有機會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