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親的事情搞定了~接下來就是要確認場地啦!

這件事情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現在是民國100年~一堆要搶百年好合的新人擠破頭

但宴客地點就是固定這些

聽說已經消化不完延到101年去了~

想到場地沒辦法決定就整個頭皮發麻....

 

比較沒有問題的就是訂婚日期

桌數也少(只有3桌)~所以很快就訂下凱薩飯店的3樓江浙餐廳

當日也會有飯店人員協助儀式的進行

連我娘最在乎的要小男生拿雞腿的儀式 

飯店都會準備!

這是一開始確定要有簡單的訂婚儀式時就想好的場地

因為訂婚儀式要在上午11點前完成

所以就連男方父母住宿地點訂在一起會比較方便!

 

令人頭痛的是結婚宴客場地

桌數多  又是好日子的話  超級無敵極度難搶!

在VW網站上看到7月份已經很多場地都訂不到了

我跟陳某人就一直坐立難安

但未來婆婆又很堅持說算命老師說要過完年才有辦法看日子

在提親前一晚

我跟未來婆婆研究到晚上快12點才決定

 

婆婆說

登記日才是「正結婚日」  宴客日是大家來熱鬧的 

所以登記日比較重要  宴客日就選農民曆上啥都吉的就好啦

我說

那很簡單  宴客日先決定  讓我們好去訂場地

登記日就選在宴客日附近  讓老師去決定  我們配合

 

就醬~相互配合下  暫訂6月30日宴客!

(雖然可能還有變數...就是有可能老師算一算說不適合...但不管了!場地要先搶先贏)

 

對我跟陳某人來說  宴客場地挑選的最重要原則

就是「菜要好吃」!

場地氣派與否  只要有一定水準的場地  其他用場佈就可以解決的

但菜色是先天的要素  要是不好吃 那就是先天失常 

後天在怎麼補也沒救~  而且一定會被長輩念到死~~

所以在VW上看過一輪大家的經驗  加上自己吃過N場的經驗

那些有名氣的飯店都被我淘汰了 

剩下就是以菜色為主的婚宴會館  

唯一有進入選單的飯店是離我家近的台北花園大飯店

純粹是為了公婆上台北方便而選的

(雖然後來沒有入選~XD)

 

宴客場地本來有三個備案

徐州路2號館  水源會館  還有台北花園大飯店

這三個場地在網路上的菜色風評都很好 

而且場地都很方正  都沒有大柱子檔在中間 

 

一開始要選場地的時候 

因為水源會館離家太遠加上某些因素  所以連場地還沒看就被淘汰出局

接下來就是徐州路2號館跟台北花園大飯店

徐州路2號館一直是我心中的首選

因為場地方正沒有大柱子  交通方便  菜色絕佳  婚企很強

除了新娘房內沒有廁所這點小遺憾以外

其他的都無可挑剔

 

接下來就是要正式去看場地啦

本來預定是6月30日中午宴客

結果那天日子太搶手!徐州路2號館說中午已經沒檔期了

問說晚上可不可以?

急CALL未來婆婆~她說可以阿  反正是宴客日  中午晚上都可以

哈~那好!先搶那天晚上的場地了!

看場地的那天人多到所有接待人員都沒空

直接是管理階層的出來接待我們

最後也很阿莎力的說  再多送你們一些場地布置

(本來就有內含  但配備再多給我們一些)

就這樣決定「徐州路2號館」為婚宴場地啦~

 

徐州路2號館真的很棒

啥都包含在內~

婚禮企劃、婚禮主持、場地布置、送客喜糖+花籃、婚宴小秘書、

婚紗MV剪輯  當然基本配備一定有~

超適合我這個懶惰的新娘~~

 

接著就要來決定結婚的另一個重頭戲了~婚紗~

請大家拭目以待~~

 

註1:台北花園大酒店我們也有去看過場地  也有保留30日中午的廳

     但進出動線等許多因素考量  最後還是忍痛割捨~細節就不贅述了 

註2:11月6日這天去付訂金跟簽約 

     順口問了業務說你們目前簽到最遠的場地是幾號

     答案是:「2012年12月30日」!!

     是怎樣?!現在搶場地要一年多前就搶了?

     聽說我們的作業期程還算動作太慢?!

     結婚甚麼時候變得那麼麻煩?快變成一場大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