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搭了一輛小黃

一上車  司機就跟我攀談~

剛好廣播放了一首民歌「小茉莉」(歌名不確定)

這時候司機問:「你有沒有聽過這首歌?」

一大清早趕著上班~本來就對司機一堆怪問題不想理會了

就直接回答:「沒~沒聽過」

(其實我有聽過...對於比我年紀大的民歌、古早國台語歌...莫名其妙的我知道一大半)

想堵住司機的嘴~沒想到他繼續聊

「你還太年輕...#$#!#$︿#....這是我國中時候最流行的歌.....」

(大哥...我並不想知道這些好嗎....)

「小姐,你幾歲阿?」

(大驚!你不知道問女人年紀很敏感嗎?)

「30歲」

「阿?看不出來ㄝ...我以為你才20歲...」

(是低~我有娃娃臉...怎樣!!)

後面他又繼續巴拉巴拉的講一堆...我不記得了

 

 

不過關於問年紀這件事情...我倒是很訝異自己當下會這麼回答

其實...我還沒30....雖然也只差一點點就滿了

但對女人而言  只要是2字頭就打死不講自己是3字頭

過了25歲的女人  問她年紀  有時候等於要他的命!!!

 

但是有時候  假裝大一點  也是必要的

被司機問的當下  我只是反射性的保護機制  不想讓人家亂猜我的真實年紀

也不希望我就一副看起來不懂世事  很好欺負的樣子

(是低~天生娃娃臉加上矮個子....到哪都有人叫我妹妹...)

下車後我倒是懊惱很久....我沒有30我沒有阿阿阿阿阿阿阿

很無聊又很矛盾的心態

雖然我知道多那一兩歲根本就沒有太大的生物意義

 

年紀之於女人~根本就是個謎~

你永遠也沒辦法從外表跟談吐綜合後下結論

所以....還是別問了吧~

PS1.關於我外表看起來很娃娃這檔事,這是家族遺傳,我爸我媽都有娃娃臉,不過小黑妹一直都是例外,他明明小我六歲,一起出去逛街的時候,卻常常被店家誤以為他是我姊姊~這時候我會很爽,小黑妹會臉臭的跟大便一樣~沒辦法~我就很機車,明明長的比他矮很多、跟他出去又都走休閒風、又不化妝....

PS2.物極必反!別以為我永遠都是娃娃臉,某人比我還娃娃臉,機車的是他明明大我三個月(三個月也是比我大啦!),但我跟他出去,每每都有人以為我比他大!!!氣死我了!!!那是因為每次都是下班後出去,我都是OL風或是有化妝、有打扮的好嘛!機車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