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某人去全聯前面捐衣服

看到全聯急需人手幫忙分類衣服、裝箱

好讓民眾的愛心可以最快又有效率的抵達災民的手中

所以某人義不容辭的立刻請了一小時的補休留下來幫忙

下班後  他又拉了其他同事一起去幫忙

 

下班前  我受了一肚子的鳥氣

加上突如其來的大雨  讓我臉色如大便

搭了小黃趕去全聯幫忙

我只能說還好我去了  幫忙後的好心情一掃之前的陰霾

 

在全聯內外  滿滿的都是志願來幫忙的路人

幾乎都不認識對方  都是好心的陌生人

沒有人去思索誰誰誰怎麼沒來 

沒有人去談論哪裡做的還不夠多

沒有人去探討誰救災不夠力

沒有人去詢問還有誰沒捐錢

大家只有埋頭苦幹  尤其是全聯訂出的九點休息時間快到時

所有人好像殺紅眼的拼了命的分類、包裝、封箱、運送

就只希望時間再多一點  可以再多幫一點

 

沒吃晚餐、沒喝啥水  心情一直是亢奮的

就算站了三個小時也不累 

就算腰都挺不直了  也還在想著明天要繼續去幫忙

某人的衣服更是從中午就沒乾過

他比我還HIGH  幫助人的心情就是這樣吧

 

回到家  沒轉開電視 

不想讓開始失焦的新聞與只會耍嘴砲的政治議題煩心

此時此刻  不想去問別人做了什麼

只想問問我還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