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去吃了場表面很豪華的喜酒

也是難得一場我沒吃飽的喜酒

(除了羊排沒吃以外...我從頭到尾都有吃喔)

這婚宴地點還在大名鼎鼎的圓山

 

這就是傳說中7-8年沒跟我連絡卻在婚宴前兩周才炸我的國中同學

陳某人問我為什麼要去

我說因為在準備婚事  想去觀摩一下

去完了回來  感觸很深

觸及許多回憶

 

我才明白  我出席  只是要再次證明  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感謝老天~那天遲到  讓我不需要跟同學同桌

 

翻開回憶  我不是天龍國的小孩

台北縣  台北市雖然在隔壁

但其實文化還是差很多

我只是個來自瑞芳  鄉下地點的小孩

小學四年級  舉家搬遷到了傳說中的天龍國

進到了市中心傳說中的明星國小

接下來長達15年的日子

我一直在迷失自我

 

身邊不乏有錢家族的同學

這些同學畢業後  可以毫不考慮地出國念書、念到博士再回來

或是一畢業就接家族企業

不然就是不用擔心工作  反正會有人幫忙介紹

錢是甚麼?

他們或許不懂

 

永遠記得  某天補習的時候

我很開心的穿了一件我媽買給我的夜市毛衣

我真的很喜歡那一件  當年也要4-500元

在我家來說  這樣一件小孩衣服價錢很貴  所以我很珍惜

我知道這是我爸媽用力工作所能供給我的生活

我真的很感激!把那件毛衣當寶

當我很開心的穿去補習的時候

A同學說「你穿那是甚麼衣服啊?」

B同學說「不要笑啦!這算是她最好的衣服了」

那一句話  我記了15年 

當年兩隻腳丫跟青蛙牌剛進台灣

已經是他們每天穿的衣服

我只能穿夜市牌的衣服

 

高中時候  有個牌子很像國字三的英文

就是他們的正常選擇  這時候  我只能存好零用錢去買腳丫牌 

到了大學、研究所 

我還是買不起三牌子的衣服  我還是在跟腳丫牌子價位差不多的徘徊

後面幾年  繼續汲汲營營的想要跟上他們的腳步

但~其實一直都沒跟上~哈

因為人家都已經是在那些我連名字都念不出來的專櫃中間採買了...

我現在比較愛五分埔跟東京著衣XD

 

這群國中同學  當年  我寶貝的要命

永遠都是我主動召開同學會

努力把大家拉攏在一起

但我選的餐廳  永遠不滿他們的意

當然~依我的經濟能力  最多只會選陽光空氣花和水

對他們而言  那一點也不好吃  一點也不潮流

他們要得是NY Bagle  那種很潮的美式餐廳

或是更高檔  沒有套餐  有調酒  每份食物單價都是600起跳又吃不飽的店

 

當我很努力的在準備公務員考試  為的就是自己的生活

努力的混一口飯吃  一個曾為死黨麻吉的

卻因為她回台灣我要念書不能跟他吃飯

一直記恨到現在

他說我可以去吃喜酒

(工作上的喜酒...怎麼可能不去?這也是混飯吃的交際應酬吧)

卻不能跟他聚餐  根本就是不把她當一回事

聽說他要聚餐的時間  是我要考試前一周...

這結沒解過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的麻吉不能支持我的生活

他也不能理解  考試唸書有那麼重要嗎?

她難得回台灣ㄝ(聽說他那時候只是去念兩年書...現在早就回台灣工作)

恩...我們似乎在不同的世界

 

接著有一天  當我跟其他同學們的話題再也搭不上線

他們講他們的夜店生活  我聊我的考試經驗

言不及義的那刻  我再次確認  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一群人

那天之後  我毅然決然不想再跟他們密切聯絡

因為~我想過自己的生活

 

回歸自我的那一刻

10多年來的壓力終於解放

我終於不必再努力地去追那些名牌

去努力過跟他們一樣的日子

然後在因為跟不上她們的腳步而懊惱

 

我用雙手努力賺來的每一分錢

過自己能力所及的生活   其實比甚麼都滿足

那種成就感  其實  那些不缺錢的同學  一輩子都無法獲得

小小的一個蛋糕  猴硐的喵喵

生活中垂手可得的感動

那是認真踏實地過日子  別人拿不走的小確幸

 

感謝我娘、我爹  給我剛剛好的物質生活

教導我做人正確態度

感謝我家給我剛好的不愁吃穿

讓我有動力、有空間去創造屬於我的未來

我很滿足現在的一切

在吃完那一場表面奢華  內容卻不怎樣的婚宴之後

我更明白  一切浮誇的外表下  存在最多的還是那永遠填不滿的空虛

 

我愛現在這種剛剛好的一切 

我愛那種用自己雙手換取來的一切

那些痛苦的過往~881

 

你們的世界  留給你們去悵然

我在我的世界  享受我的幸福

 

PS.所以我不是天龍人  不一樣的

PS2.老爸、老媽、老妹!  我愛你 

PS3.補充說明  有同學因為什麼都太容易獲得  然後就得了憂鬱症  還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