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跳槽了  所以大薯這兩天在準備找尋業務接班人選

在還沒有確切的補人之前  所有業務只能先攤給現有的人力

 

我手上都是專案型業務  常常一年做完就沒了

但除此之外  長年例行性業務就是編期刊

這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通常別人不會記得你做的好  只會記得你不小心犯的一個小錯

(公務員不就這樣  做到要死被人嫌到流涎) 

 

所以我想年前大家都挫在那等很久了

就看我手上的工作要分給誰

當然~我早有預測會分給誰  結果也如我所料

畢竟小老闆不會敢把大老闆今年突然關注的業務交給不能託付的人

有時候當工作重分配的時候  不要慶幸很重的業務不是分給自己

託付是代表足以信任  不被託付有時候不僅只是錯過成長的大好機會

更多時候代表的是能力的質疑

所謂能者多勞  就是如此 

(至於能者多勞到爆肝 這又是另一個話題~暫不提)

 

在這個大家職等差不多  僧多粥少、很難升遷的環境

只能盡量表現自己  好好的發揮自己的所長  靜候機會來臨的那一天

如果找盡各種藉口  這個也不要  那個也不要 

甚麼都做不好  那很快就會被後浪打死在沙灘上

 

不要傻傻地以為「喔~還好不是我」

除非你已經滿足現有的職位與薪水

否則你應該回去檢討「喔!為什麼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mu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